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0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2月8日至9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丁绣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肯定成绩到直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加速转型升级到迈向高质量发展,从着眼现在到展望未来,代表们满怀热情、畅所欲言。

  2017年,全市上下稳中求进、接续奋斗,全力以赴转方式、调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了去产能、稳增长、治污染、惠民生等多场硬仗,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代表们一致认为,奋斗充满艰辛、成就令人鼓舞,唐山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饱含着全市上下的实干拼搏。报告文风简洁,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大家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明确了重点、鼓足了干劲。

  “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成为了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大家各抒己见,结合唐山实际和自身工作侃侃而谈。王荣国、甄德恩代表建议,以工业产业为依托,打造新型工业产业体系;加大非公经济发展力度,加强产业引导,支持创新产品的开发应用;发展“全域旅游”,加大旅游产业投入,借助“唐山周末”等平合扩大宣传,打造唐山旅游新名片。张雪梅代表说,古冶区将对照报告目标要求,重点抓好老工矿区、优质产品“走出去”,优秀人才、高新项目“进得来”,人口、产业“留得住”,传统产业“转得快”,转型升级、爬坡过坎“撑得住”五方面工作,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许晓娟代表表示,滦县将继续以“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为主题,以“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统领,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中等城市建设等“五大攻坚战”,定量工作争“全市前三”,定性工作争“全市一流”,总体工作和重点工作争“全省优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杨俊来、董国亮代表说,作为开平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一定响应此次会议号召,加快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谋求创新、绿色的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条,增加科技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推动企业向中高端跃升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让全市人民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也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李建新代表说,报告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精神,凝聚了发展共识,坚定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下步,将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大力支持曹妃甸区医疗事业发展,服务好百姓生活。亢瑞秋代表说,报告非常契合唐山实际,尤其是解决入园难、“大班额”、城乡教育投入不平衡等问题措施有力。下步,丰润将不断加大小学、幼儿园的增建力度,解决学生“择校热”“大班额”问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潘友忠代表说,报告在实施“凤凰英才计划”、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谋划实在到位,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共卫生保障法律法规,结合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改善生态环境是民心所盼,更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张有悦代表认为,工作中应统筹做好环保治理总体规划,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规划,制定城市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关停取缔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小铸造、小塑料等“散乱污”企业要严格标准、坚决彻底清理。狠抓重化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更大提升。代淑梅代表建议市政府更加注重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整合焦炉煤气资源,加大乙醇汽油推广力度,同时表示中溶科技将加快推进醋酸生产线项目,为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王玉升代表建议,要加强财政预算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制定完善激励措施,鼓励引导企业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文国强、李治蓉、刘福增、高海柱、刘金柱、胡晓江、曾立等代表纷纷围绕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创优营商环境、民企二次创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浩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迁安代表团审议   18-02-09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18-02-09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18-02-08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18-02-08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18-02-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益十余万人
·唐山6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贯标工作通过验收
·唐山整治集邮产品侵权行为
·2017年唐山平均降水量511.5毫米 较常年偏少16%
·2017年唐山利用外资突破16亿美元居全省首位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建新
·唐山市消协检查食品市场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一)
·唐山地税局:2017年年所得超12万元纳税人请尽快报税
社会>>
·黄山将启动有偿救援 超七成受访者赞成对驴友救援收费
·央视狗年春晚门票5万元?央视:从未授权出售不要上当
·广州3名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罹难 包括一对母女
·夫妻所购婚房是“凶宅” 起诉撤销购房合同获支持
·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沧县:全民健身——农民运动会 开心迎新年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为每只一元钱利润 三男子不远千里到内蒙古投毒捕鸟
·“为什么下水道设计成圆形” 名企面试题你会做吗?
·铁路上海火车站春运一周查获危险品、违禁品2763件
 
热点新闻
·“舞爱舞家——23届大梦小家主题Party”文艺演举办
·唐山2017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唐山路南区监察委以清新之风开局挂牌(图)
·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大比拼(图)
·唐山:惠民补贴肉菜开售(图)
·唐山路南举行第五届基层文艺辅导基地新春文艺汇演
·唐山三女河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1%
·王浩赴芦台汉沽调研并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将举办“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王浩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