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稳步推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3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稳步推进

2017年“创业、就业、创新”三大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7421.05亿元,同比增长15.3%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角志伟 通讯员 许光明)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稳步推进,2017年“双创”示范工作的“创业、就业、创新”三大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7421.05亿元,同比增长15.3%,完成年度任务的101%;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12.34万人,同比增长9.3%,完成年度任务的102.8%;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4653个,同比增长36.5%,完成年度任务的132.3%;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17.6%,完成年度任务的102.3%;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863个,同比增长46.9%,完成年度任务的186.3%;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个,同比增长38.1%,完成年度任务的200%。全市新增小微企业18941户,同比增长22.7%,完成年度任务的126.3%。

  创业创新空间载体不断发展壮大。通过政策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对闲置工业厂房、楼宇、库房等空间资源进行改造,变身为多样化的创业创新载体,为各类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了大量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场所,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2017年,百川创业创新中心、宝升昌全球创客创业创新基地等5家创业基地被认定为第一批河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新百工众创空间、互联网E创空间晋升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市各类空间载体达到106个,面积约564万平方米;商贸聚集区24个,面积约650万平方米。其中,2017年全市新增空间载体33个,面积约471万平方米;新增商贸聚集区3个,面积约80万平方米。

  公共服务体系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快速发展,市级以上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达到72个,可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等多方面服务,年服务中小微企业达到73900家次。2017年,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人才培训、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等十大公共服务为重点,组织实施各类专项公共服务活动,从多层次、多维度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能力。2017年以来,组织实施了25期各类培训,培训小微企业相关人员6300余人次;为150余家企业开展了1500余次管理咨询服务;为11709人提供创业服务,成功创业1976人;组建了由200名资深法律专家组成的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并组织了4次面向小微企业的法律知识培训;组织举办了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举办各类展会36场,吸引11500余家小微企业参展。

  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申请并拥有专利数量快速增长,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达到4653个,同比增长36.5%。高水平研发机构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达到233个;市级以上院士工作站达到36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50个;企业研发机构达到155个。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出台了《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成立了市工业设计协会,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863家,累计达到5835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家,累计达到29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达到51家,位居全省第一位;750家小微企业申请核准了注册商标。

  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实。坚持先行先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了放宽小微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改革,实现了“三十八证合一”,推进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了京津冀产业企业搬迁来唐“落地签”政策;取消了41项涉企审批事项,取消、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7项,不折不扣地落实各级税费减免政策,为企业减免税费约10.5亿元,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发展松绑、清障,降本、增效。

  小微金融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在原有产业引导基金基础上,新设立了4000万元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和30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并争取到省天使投资基金1500万元,基金规模达到4500万元,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支天使基金;设立了1000万元小微企业“政银保”合作贷款保证金,引导合作银行对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全力支持创业就业;支持小微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权质押贷款额达到1.1亿元;落实了对设立小微企业应急转贷金和信用保证基金县区的奖补支持,在古冶、路北、曹妃甸建立“转贷引导基金”“信保基金”“助保贷”等金融服务模式基础上,丰润区、滦南县开展了“助保贷”“助贸通”业务,滦县设立了10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小微商贸企业2018年首期免费培训班在丰南举办   18-01-04
唐山:路北成立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17-12-14
唐山开展“走进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   17-12-04
唐山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排名 高新区获9项第一   17-11-29
唐山:路北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开通(图)   17-11-27
图片
 
综合新闻>>
·津西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联手进军装配式钢结构产业
·冀东油田:“五级徒步巡护”保冬供
·《嫦娥奔月》现身唐山(组图)
·清掏工人王青海:在平凡中绽放精彩(图)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CCTV机器人操作培训
·唐山市司法局:奋进新时代 送法到乡村
·唐山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今年唐山计划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03个 总投资9075.4亿
·唐山消防支队走进华岩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图)
·唐山举办银企对接会 现场签约24.61亿元信贷合同
社会>>
·重庆:90后实习医生捐献新年首份“生命种子”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应对暴雪 长三角铁路计划停运这些列车!
·于漪:用语言黏住学生的“草根”教师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拘留
·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教育部:高校延长报名时间
·【中国故事|追梦人】80后返乡创业网上卖山货 带动350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成绩单:共抓大保护格局已经形成
·“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26公里,拉动港澳旅游再升级!
·【央企楷模⑧】“大国重器”守护者 三峡电厂精益生产管理团队的故事
 
热点新闻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唐山:丰润老促会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谦来唐调研"回头看"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工作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向唐山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泡面食堂”能在唐山走多远? (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