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把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23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把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

本报评论员 王景刚

  2月22日,我市召开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讲话中对唐山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以及解决的方法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引领全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必将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这一重大判断进一步明确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进而作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市委、市政府在这次会议上明确提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用高质量的发展实践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的发展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用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交出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路捋清,把工作做实,全力把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

  高质量发展意味着经济发展健康、稳定、可持续,群众消费更安全、出行更方便、身体更健康、生活更自信,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意味着单位GDP的能耗降低、污染减少、附加值提高,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意味着发展更加均衡、更加协调,不同区域、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发展差距不断减少或消除,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实现共同富裕和社会公平。事实证明,只有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才能形成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发展格局。

  当前,唐山正处于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也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拐点。实现高质量发展,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有利条件,也面临着转型升级、资源环境、区域竞争、防范风险等巨大压力和现实挑战。因此,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推动唐山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卓有成效地跨过这道关口,不断创造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全力推进唐山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确保唐山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充分认识唐山所具备的优势,客观分析唐山存在的不足,牢牢把握唐山所面临的战略机遇,这样,才能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直面问题,进而举纲抓目,有的放矢,补齐短板,不断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唐山在新一轮竞争中跨越崛起。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做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唐山发展吸引力和竞争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好前景的开始,也是新一年奋斗的开局。当前,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已经确定,思路已经明晰,重点已经明确,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要的就是全力以赴、一以贯之抓推进、抓落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对重点工作启动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细,做到领导精力向重点聚焦、工作力量向重点倾斜、资源要素向重点集中,举全市之力保障重点工作落实,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服务、参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辉煌中国·走进新时代”省首届珍邮集藏展亮相唐山   18-02-03
新一代物联网在全省正式商用 河北移动带你跨入万物互联新时代   18-02-02
唐山市直机关举办“新时代、新唐山、新征程”书画展   18-01-27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繁荣发展哲学社科事业   18-01-25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实现新时代新发展   18-01-24
图片
 
综合新闻>>
·春节不放炮 依然有年味
·唐山摄影家成贵民、戚辉荣获"2017全球华人摄影十杰"
·唐山市排水公司实现节期污水处理零瑕疵
·唐山: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小型客车89万余辆
·新春走基层:市民新春乐读书(图)
·唐山机场春节通航14城 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01.62%
·商标品牌战略引领唐山产品转向唐山品牌
·唐山限行提示:2月23日限行尾号为"4"和"9"
·节期抽检60批次蔬菜样品全部合格
·唐山自来水公司节期累计向市区安全供水180万立方米
社会>>
·海口三港仍有万余车辆滞留 当地不时有大雾
·就医者猝死 无证诊所非法行医者二审被判无罪
·广东湛江海安新港航道发生船舶碰撞 2人下落不明
·上海春节受理消费投诉举报781件 住宿餐饮类最多
·杭州一体训队年初四开练 每个孩子都有颗坚忍之心
·因港口运输压力持续不减 海口初七临时调休一天
·一线城市农民工难实现保障均等化 未交保险比例高
·长假归来不想上班怎么办?这几招帮你“满血复活”
·有种爱叫做年后的行李箱:父母把牵挂塞得满满当当
·重庆交警执勤中遇刺牺牲:凶手被批捕 案件侦办中
 
热点新闻
·记者新春走基层:聚不齐的年夜饭(组图)
·记者新春走基层:烧荒火患大 点火需谨慎(组图)
·唐山国际旅游岛新春民俗文化庙会开幕 十大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唐山新闻》2018年2月16日
·《唐山新闻》2018年2月17日
·《唐山新闻》2018年2月18日
·王浩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截瘫休养康复人员
·《唐山新闻》2018年2月20日
·《唐山新闻》2018年2月19日
·唐山:春节后3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