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对接京津招商工作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1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风帆劲起正当时—迁安市对接京津招商工作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杨晓军)窗外数九寒冬,窗内暖意融融。

  2月2日下午,北京·迁安文创共享产业园项目签约在北京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隆重举行。该项目位于迁安市津秦高铁滦河站北广场,处在京津一小时经济圈内,总体规模1280余亩,一期已签约落地项目占地460亩,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投资9亿元。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打开了迁安承接北京文化创意企业转移的大门,将极大整合北京地区文创行业全产业链,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从而形成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对促进迁安优化产业结构,资源型城市转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一个新的历史性机遇再次来临。面对这个机遇,迁安是怎么做的?投资者又为什么看好迁安?

  创优“发展环境”,让迁安成为“兴业福地”

  面对新时代、新常态,迁安精准发力,打出一套推动投资促进、鼓励创新创业、改善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为招商项目提供更专业化的投资促进服务,实现招商工作的华丽蝶变,开启资本招商、产业招商、环境招商新格局。

  开展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专项攻坚行动,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商务、发改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发《迁安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行动具体目标、重点和措施。实施分组驻点招商,在北京大兴区、通州区、丰台区、顺义区分组设点驻京,进行精准对接。

  搭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集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14万平方米的创客广场投入运营,实现企业拎包入驻,给予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正在成为吸引京津等地科技型企业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一碳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院企正式进入。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造“资本招商”新优势。该市设立了10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2亿元的新兴产业引导基金、1000万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20亿元的迁安京冀股权投资基金已完成注册,迁安市冀沿城镇建设股权投资基金正在筹备注册。创建国有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以租代建、先租后买等方式,与3家企业达成合作,减轻落地企业非生产性投入,缩短项目建设周期。

  整合审批职能,打通便企利企的“最后一公里”。整合这市24个部门、28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组建了行政审批局。进一步规范运作,优化审批流程,落实“本级7日办结、上级代理3日”办结制,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一次性告知、一张网络服务、一枚印章审批“五个一”标准,真正做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正在成为迁安招商的金字招牌。

  找准“招商路子”,让发展步子迈得更快

  思路决定出路。该市把对接京津工作一直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新路径,开展多元化招商活动。

  构建“文化+招商”模式。依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平台,成功举办了2017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暨经贸洽谈会,达成意向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实现签约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79.75亿元。以上项目中,京津产业转移和外迁项目10个,计划投资109.5亿元;外资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3873万美元。

  尝试“旅游+招商”模式。2017年8月23日,该市成功举办了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来自京、津、辽、蒙、豫的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游投资商等500余人齐聚迁安。活动期间,迁安优质的城市设施、优美的生态景观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得到了与会嘉宾客商的广泛赞誉,为该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京津旅游目的地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行“互联网+招商”模式。该市创办“迁安招商”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官网,重点设置了迁安概况、产业发展、人文历史、投资平台、优惠政策、项目发布、招商动态等板块,并于2017年7月份正式上线运营。半年来,“迁安招商”微信平台先后推送信息100余条,对外发布项目50个,逐渐成为该市宣传迁安、推介迁安的对外窗口,更成为国内外投资商了解迁安、投资迁安的桥梁和纽带。

  积极谋划创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迁安)服务中心”,以文化为引领,以服务为依托,以资本为带动,以发展为责任,加大对现代服务业引进力度,以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

  栽下梧桐树,自有金凤来

  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专项攻坚行动中,该市共有中建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迁安市首届冰雪文化节暨郭丹丹冰雪嘉年华等7个项目落地开工,计划总投资15.59亿元;北京鑫成红瑞古树苗圃培育研发基地、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科技研究所生物质生物炼制产业孵化器平台等6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17.6亿元;达成301医院智能医疗器械、北京邢钢焊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等70个意向项目。

  通过协会招商的方式,该市与北京医药行业协会达成合作。目前,已有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药饮片炮制生产基地等2个项目签约落地,以及乐普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北京科联升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麻醉泵等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线等33个意向项目正积极推进。

  该市深耕细作,对接京津进入收获期,共有北京中科捷达纳米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纳米新材料产业园、天津康宁美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属制品加工基地、高效节能变压器铁芯生产基地等29个项目落地开工,计划总投资62.11亿元;北京路桥方舟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通设施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整体迁建等32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132.97亿元;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红木家具产业基地和家具文化产业园等14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野生动物救助站放生灰鹤   18-02-26
唐山:迁安公安局户政窗口春节便民“不打烊”   18-02-26
伪造身份网上交友 博取同情实施诈骗   18-02-28
唐山:迁安草莓飘香迎客来(图)   18-02-24
唐山:迁安民政局中心福利院欢声笑语年味浓(图)   18-02-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赴省会“招才”满载而归
·气象局:努力提供更高质量气象服务
·共青团唐山市十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唐山向市民发出"公开信" 请您就优化营商环境献计献策
·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考核奖惩办法
·唐山市食药监局抽检50批次柑橘样品全部合格
·唐山限行提示:3月1日限行尾号为"3"和"8"
·唐山劳动日报社"两报一网"开设环境治理有奖举报电话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四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二
社会>>
·大型连锁药店偷偷售卖虚假性药 多名店长获刑
·女硕士遭拒录事件处理仍存疑 当事人称没有得到正义
·李改红告别“驴得水”
·北京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28日夜间扩散条件转好
·斑海豹遭辽宁营口一小区非法豢养 被解救后送海洋馆
·份子钱水涨船高 84.8%受访者称份子钱让自己有压力
·医药公司原总经理自建9个小金库 为防调查销毁账目
·四川安州现大萝卜 一个重达16斤(图)
·车翻下50米山谷无人伤 司机:幸好系了安全带
·男子躲宾馆欲轻生 民警凭1张朋友圈照片救人送医
 
热点新闻
·王浩: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组图)
·唐山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排名连续两日为"2+26"城市之首
·记者新春走基层:连续3年值守除夕夜 做好平安"守夜人"
·春节假期唐山交警确保道路平稳畅通(图)
·2018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王浩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截瘫休养康复人员
·唐山市领导就市中心区环卫保洁现场办公
·“兵哥”“兵嫂”的团圆饭(图)
·记者新春走基层:唐山"最严禁放令"下烟花爆竹商贩的境况
·唐山:春节后3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