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77名新兵昨日抵唐 唐山消防一线再添"新鲜血液"(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2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77名新兵昨日抵唐 我市消防一线再添“新鲜血液”

  

图为77名消防新兵抵达唐山。郭世东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期5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了,3月1日清晨,来自河北、山西、江苏等地的77名消防新兵乘坐K521次列车抵达唐山。他们训练有素、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唐山这片热土,为我市消防战线注入了一股激情澎湃的“新鲜血液”。

  晨光熹微,春寒料峭,唐山站的站台上略显冷清。6时20分许,K521次列车明亮的灯光由远及近,在晨光中格外醒目。车门打开,军装笔挺、精神昂扬的消防新兵快速有序地下车列队。“哒、哒、哒……”新兵队伍整齐的脚步声在站内回响,成为火车站内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唐山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老兵们整齐列队欢迎新战友。早餐过后,新兵们开始分赴各个中队,正式走上消防一线。

  分兵现场,记者看到一名新兵将一个鲜红的荣誉证书打进背包。他叫孙宇,来自江苏,今年18岁。打开证书,上面写着“孙宇同志在2017年度新兵教育训练中表现优秀,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等内容。孙宇说,新兵训练让他改变非常大。以前在家懒散惯了,到部队后不太适应。在新兵训练中,孙宇克服困难,严格要求自己,在体能、队列等方面表现优秀,不仅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更是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以后,我会在部队好好工作、好好训练,尽最大努力为人民服务。”孙宇说。

  在新兵队伍中,新兵石扬磊手里提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石扬磊今年23岁,来自山西运城,是东华理工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的毕业生。谈到将电脑带到部队,他说在大学学习过软件编程、平面设计等,想在部队发挥自己的特长,可以帮助中队进行板报排版、制作简报等,做一些自己擅长的事情。大学毕业后来到部队,石扬磊说他一开始不太适应,学校里没有那些条条框框,而部队纪律严明。通过几个月的新兵训练,他完全适应了部队的生活,还学会了很多东西,强健了体魄。“可以为消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他说。

  来自衡水的李泽一,面目清秀。如今穿上笔挺的军装,李泽一可谓圆了自己的“军旅梦”。他说,以前在家里,他每天就是到处闲逛,现在想想很无聊。经过新兵训练,他感觉自己强大了很多,可以做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儿,每天的生活非常充实。“部队有班长、战友,我们互相照顾、互相关心、团结合作,绿色军营的生活真的很美好!”李泽一笑着说。

  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长忠代表唐山消防支队对新战士们表示热烈欢迎。唐山消防支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参加过5·12汶川大地震、7·16大连新港油库特大火灾事故、8·12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重特大灭火救援抢险任务的处置战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从现在开始,新兵将充实到唐山消防部队的各基层单位执勤一线,担负起保卫唐山这座英雄城市13472平方公里、784万人民的消防安全重任,开启人生之旅的又一次新转折。

  王长忠希望新战士们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经受锻炼,练就本领,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在今后直线加方块的生活中,刻苦训练,奋发有为,历练成才,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李保成 郭世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梁家屯街道尚善社区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图)   18-02-12
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大比拼(图)   18-02-07
唐山消防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图)   18-02-06
唐山移动遵化分公司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18-02-05
唐山移动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18-02-02
图片
 
综合新闻>>
·77名新兵昨日抵唐 唐山消防一线再添"新鲜血液"(图)
·“三八”妇女节将至 唐山精彩活动真不少
·家庭医生将进入唐山寻常百姓家
·唐山这些行业企业将退城搬迁
·唐山2018春风行动开启 四部门助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
·唐山安全生产志愿者已近十万
·唐山赴省会“招才”满载而归
·唐山各部门就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表态发言(二)
·共青团唐山市十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气象局:努力提供更高质量气象服务
社会>>
·海归青年科学家: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事很光荣
·女儿直播无法陪父母:社交模式终将被网络改变
·大型连锁药店偷偷售卖虚假性药 多名店长获刑
·女硕士遭拒录事件处理仍存疑 当事人称没有得到正义
·李改红告别“驴得水”
·北京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28日夜间扩散条件转好
·斑海豹遭辽宁营口一小区非法豢养 被解救后送海洋馆
·份子钱水涨船高 84.8%受访者称份子钱让自己有压力
·医药公司原总经理自建9个小金库 为防调查销毁账目
·四川安州现大萝卜 一个重达16斤(图)
 
热点新闻
·王浩: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市中心区环卫保洁现场办公
·“兵哥”“兵嫂”的团圆饭(图)
·记者新春走基层:过年就是载着乘客平安奔团圆
·新春逛庙会 新型娱乐项目受欢迎(图)
·唐山:2月24日12时至28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自来水公司开通微信缴费新渠道
·唐山全面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唐山工人医院6科室搬迁至西院区开诊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