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12315去年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7 16:4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3月7日,记者从唐山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2017年,该中心共受理投诉6539件,办结案件6467件,涉及争议金额1043.87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87.21万元;受理举报1986件,办结案件1970件。

  售后服务类投诉案件

  数据显示,2017年,投诉类案件涉及问题最多的是售后服务类投诉,其次是质量问题投诉。

  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器类位居榜首,主要问题涉及产品质量不过关;行业准入门槛低;部门商家进货渠道把关不严;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厂家承诺“三包”期限较短,维修标准不统一,维修费用不透明;产品更新换代快,商品出现问题后无法提供正常维修服务等。服装鞋帽类商品投诉位居第二,主要问题涉及衣服成分含量标注与实际不符;鞋类商品出现开胶、断底、断面等质量问题时,商家不按照“三包”承诺履行维修或者退换义务;经销商以虚假打折欺骗消费者。

  服务类投诉中,互联网服务位居首位,主要集中在网速太慢、网络中断、频繁掉线、维修迟缓、网速缩水严重、移网时效性差、停网后退费时间太长等;其次,电信服务类投诉热度不减,投诉的问题主要包括移动电话计费时间不合理;服务质量差,手机信号不稳定,故障排除慢;增值业务不请自来,强制电信用户消费。

  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位居举报类信息榜首

  2017年,举报类信息排名前三位的违法行为分别为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和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商品类举报信息主要涉及食品类商标、广告违法问题和服装鞋帽两类商品。服务类举报信息主要集中在销售服务和餐饮住宿服务等方面。无照经营是消费者举报的主要问题。2017年,唐山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登记举报无照经营行为1051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52.92%,主要问题涉及居民小区内“住改商”现象多发、位于城乡结合部与偏僻农村流动售货点无照经营问题集中等。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8月份12315受理商品类投诉成热点   17-09-19
唐山工商局12315:消费者购买家具投诉获赔偿   17-08-16
唐山:滦南12315指挥中心上半年受理投诉举报217件   17-08-04
唐山:滦南12315热线上半年受理投诉举报217件   17-07-28
唐山上半年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435件   17-07-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综述
·唐山着力织密社会保障网
·王克生入选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唐山妇联倡议广大妇女姐妹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唐山各部门就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表态发言(四)
·2017年唐山就业和民生工作的“成绩单”
·唐山市妇联举办情绪疗愈公益课
·“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2018年唐山将描绘好“中国梦·唐山篇章”
·“小唐园”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启
社会>>
·杭州推迟半小时上学见闻:部分家长仍在适应中
·百名玉树地震孤儿的“老妈”:给了他们一个家
·老人迷路山中50余小时 海南警方14小时惊魂搜救
·2岁娃生日当天去楼盘看房出意外 孩子手指被夹
·新房装修地面一砸一个坑 装修公司:承诺协商赔偿
·不能自理老人不会用 智慧养老真“智慧”吗?
·公交司机冒险救下跳海轻生女子 今年已是第三次救人
·警察世家“警花”写警察情诗:爱才能撑起警察天地
·广州城市“花名” 市民最爱“花城”
·郑州相亲角火爆 条件越好越难找成“怪圈”(图)
 
热点新闻
·唐山3月底前叫停“互助献血”
·唐山:路南燕京西里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图)
·唐山这些行业企业将退城搬迁
·唐山消防喜迎77名新兵入队(组图)
·唐山: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延迟解除
·唐山开展"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活动
·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唐山市人民医院将选址建设新院区 实现"医养结合"
·唐山2017年二孩生育登记4.2万例 再生育审批2386例
·王浩:推动唐山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