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交警大队学雷锋做好事纪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8 9: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雷锋永驻交警队

玉田交警大队学雷锋做好事纪事

  玉田交警一年多来共为群众做好事百余件,获群众赠送锦旗30多面。其事迹有的被监控录像拍下了真实场景,更有监控没拍到的感人情景。

  镜头一:滦县一民工骑车讨债不成饥饿难忍迷路,玉田交警伸援手助其温暖回家路。

  2月14日13时40分许,玉田交警大队窝洛沽中队民警杨晓坤带辅警在石臼窝高速路口执勤时,一位50多岁的老人推着自行车来到他的面前求助。经了解,这位老人姓刘,家住滦县东安各庄杨家沟村,去年12月12日自滦县家中骑自行车到玉田县,几经周折到杨家板桥镇西杨家套村一名包工头家中索要本村10多名民工外出打工工资,结果工资没讨到,自己身上仅带的100多元钱都花光了,骑到石臼窝高速路口时还迷了路,加上饥饿劳累,连自行车也骑不动了。

  杨晓坤先领老人到附近的小吃店为其购买了食物,又掏出120元钱作为路费,劝其坐车回家。当他向过往客车司机打听到下午3点多就有从玉田到滦县的最后一趟客车后,马上将其送上一辆从石臼窝到玉田车站的班车。此善举感动得这位老人热泪直流,连说:“还是人民警察好哇!”

  镜头二:从拥堵路段中疏导出拉载急症病人车辆。

  去年12月27日早8时许,玉田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电话骤响。女警员杨金凤抓起电话听筒,就听到一女士报称,其驾轿车拉病重老母预约到窝洛沽二院去做透析治疗,行至玉石线石臼窝高速口处时,高速因团雾浓重临时关闭,出入口附近道路滞留大量车辆,自己轿车被夹在其中不能移动,请求交警疏导以优先通行,将老母及时送医院救治。杨金凤接罢电话,立即电告正在此路面疏导交通的窝洛沽中队民警杨俊平。杨俊平立即带辅警辉志通、陈广利、刘宏伟从众多车辆中找到这辆轿车,经过4名警员的共同努力疏导,只用四五分钟的时间就使这辆载着病人的车辆驶出拥堵路段,病人也得到了及时治疗。对此,病人家属非常感谢。

  镜头三:民警捡到装有3700元现金、5张银行卡钱包辗转找到蓟州失主。

  1月16日中午1时30分,该大队螺山中队民警孙爱国带领辅警王悦在102线开展统一行动,无意间发现路面上有一黑色钱包,内装有现金3700元及银行卡5张、身份证1个。为了尽快将钱包还给失主,2人依据包内身份证信息上网查找到家住天津市蓟州的刘海峰。通过查询到的电话号码告知其丢失的钱包现存在玉田交警螺山中队,速来领取。此时,失主刘海峰正在为丢失钱包而焦急万分,接到电话,立即驾车来螺山中队取回了丢失的钱包,经现场查点,包内所装现金及物品一件不缺。感激万分的刘海峰向民警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记者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王浩赴玉田调研   18-02-05
唐山:玉田爱心人士为25位残疾人送温暖(图)   18-02-02
玉田罗文秀:丧夫招婿敬公婆   18-01-29
唐山:玉田“慈玉”白菜连续三年走俏香港   18-01-25
唐山:玉田科技投入产出绩效评价全省县域第二   18-01-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文明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启动
·经百年依正常运转 唐山矿二号、三号井晋级“省保”
·春寒料峭冀东油田一线员工全员上岗(图)
·唐山市人才市场本月多场招聘会等你来
·唐山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唐山限行提示:3月8日限行尾号为"3"和"8"
·唐山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综述
·唐山着力织密社会保障网
·王克生入选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社会>>
·九寨沟景区8日开放 景区部分景点开展实景演练
·过半5A级景区门票超百元 降价将倒逼景区转型升级
·杭州推迟半小时上学见闻:部分家长仍在适应中
·百名玉树地震孤儿的“老妈”:给了他们一个家
·老人迷路山中50余小时 海南警方14小时惊魂搜救
·2岁娃生日当天去楼盘看房出意外 孩子手指被夹
·新房装修地面一砸一个坑 装修公司:承诺协商赔偿
·不能自理老人不会用 智慧养老真“智慧”吗?
·公交司机冒险救下跳海轻生女子 今年已是第三次救人
·警察世家“警花”写警察情诗:爱才能撑起警察天地
 
热点新闻
·唐山3月底前叫停“互助献血”
·唐山消防喜迎77名新兵入队(组图)
·唐山这些行业企业将退城搬迁
·唐山开展"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活动
·唐山市人民医院将选址建设新院区 实现"医养结合"
·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唐山2017年二孩生育登记4.2万例 再生育审批2386例
·唐山消防新兵入队第一课:你好,新集体!(组图)
·唐山北站和唐山南站间开行D03公交车
·6月底前 唐山收费项目实现收费标准京津冀区域最低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