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我们小区有个编外“物业处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9 9: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们小区有个编外“物业处长”

张树田

  65岁的他,退休前在单位里做了多年的物业管理工作,被同事们称为“刘处长”;退休后在社区里热心物业工作,依旧被居民们称为“刘处长”,所不同的是,这个“处长”是个无职也无薪的编外人员。他就是路北区华育楼三组团居民刘士民。

  说起刘士民对小区物业倾注的心血,他的邻居张大爷侃侃而谈:刘处长是个闲不住的热心人,搬入这个小区十几年来,每次雨雪过后,他总是第一个走出家门排水除雪。经常有人把废弃的家什丢弃在垃圾桶外,而这类杂物不在清运人员的职责之内,也是刘处长及时设法将其运送到适当之处,偶遇还可用的沙发、座椅等物,他就归置到门卫处,供大家聊天、休闲时使用。

  刘士民的热心不仅被张大爷看在眼里,还被其他居民记在心上,大家见他为小区环境操心,也渐渐愿意配合他做事。去年年初,安装地锁抢占车位之风刮进小区,随着一个个地锁冒出,邻里间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刘士民意识到此风不可长,于是,他先找几位熟悉的住户耐心规劝,动员他们带头拆除,由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自己又以身作则,大家纷纷拆除了地锁。在邻里的支持下,刘士民又一鼓作气,将所有可用的停车位合理规划,杜绝车辆乱停乱放,还将车位旁的路灯一一粉刷检修,保障大家夜间停车安全。

  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小区住户与物业公司之间的关系一直不甚融洽,一些住户用拒交物业费表达对物业公司的不满,而由于物业费入不敷出,安保、保洁等难以开展,住户失窃案件屡有发生,小区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对此,刘士民几经思考,在职时多年积累的物业管理经验让他找到了破解之道——在居民与物业公司相互理解上下功夫。想到就干,他联系了几位热心住户,找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经过多次沟通逐步与物业公司取得了共识。在此基础上,他又推动组建了“共建美好家园”业主微信群,及时征集居民意见,酝酿产生各幢楼的业主代表。与此同时,物业公司也从机动车管理入手,在小区门口设置了自动栏杆,增设安保、保洁人员,建立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居民们见到小区物业确有起色,表示只要物业工作到位,再拒交物业费就没有道理了。

  征途更未有穷期,刘士民说,我就是一个普通居民,之所以热心物业的事,是为了大伙儿有美好宜居的环境,未来会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正月里来游江南(图)   18-03-02
春季饮食养生三部曲   18-03-02
元葱帮我降血压(图)   18-03-02
中医脾胃专家支招 如何健康吃元宵(图)   18-03-02
正月里看大戏(图)   18-03-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率先在全省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
·唐山晚报开通“3·15”消费者维权热线
·唐山市消协发布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唐山自来水公司文化活动(图)
·“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12日启帷
·唐山妇女儿童工作综述
·唐山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
·唐山创新实践引导宗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
·唐山着力提升地方特色食品供给质量
·唐山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社会>>
·九寨沟景区8日开放 景区部分景点开展实景演练
·过半5A级景区门票超百元 降价将倒逼景区转型升级
·杭州推迟半小时上学见闻:部分家长仍在适应中
·百名玉树地震孤儿的“老妈”:给了他们一个家
·老人迷路山中50余小时 海南警方14小时惊魂搜救
·2岁娃生日当天去楼盘看房出意外 孩子手指被夹
·新房装修地面一砸一个坑 装修公司:承诺协商赔偿
·不能自理老人不会用 智慧养老真“智慧”吗?
·公交司机冒险救下跳海轻生女子 今年已是第三次救人
·警察世家“警花”写警察情诗:爱才能撑起警察天地
 
热点新闻
·唐山开展"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活动
·唐山消防新兵入队第一课:你好,新集体!(组图)
·6月底前 唐山收费项目实现收费标准京津冀区域最低
·王浩到主城区重点片区调研
·唐山友谊里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图)
·2018年唐山医改工作将稳步推进五项制度
·唐山:建国楼社区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图)
·唐山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食药安全违法犯罪
·唐山:实体经济回暖 企业纷纷“抢人”
·2018年唐山将再创建20家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