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亮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9 16:5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亮相  @魔光老徐 摄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  @魔光老徐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吴可超 张俏)3月9日,记者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开始型式试验。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这是我国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亮相。

  中车唐山公司在我国最早研制生产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2008年4月11日,国产首列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在唐山下线,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装备技术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车唐山公司陆续推出时速350公里CRH380BL型/CRH380B型高速动车组,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时速250公里CRH3A型城际动车组,时速350公里CR400BF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等谱系化产品,近500组动车组成为京广、京沪、沪昆、西成等高铁客运专线的主力。

  为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完善中国标准动车组平台系列化产品。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下,中车唐山公司在8辆编组“复兴号”基础上,研制了16辆编组CR400BF-A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成为新时代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大国重器”。

  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所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了84%,其功能标准和配套标准都高于欧洲标准和日本标准,具有鲜明而全面的中国特征。在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过程中,构建了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先进科学的中国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满足动车组在服务功能、运用维护上的统一要求,在节能环保、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人性化设计,特别是进一步提高安全冗余等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标志着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已实现全面自主化。

  新闻链接:列车型式试验

  列车型式试验是为了验证列车能否满足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所进行的试验,即委托检验机构对这列新车进行“考试”,看该车技术条件和工况状态是否符合运营要求,是新型列车产品鉴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型式试验分为静态试验、动态试验两个阶段,主要进行车辆动力学、牵引性能、制动性能、弓网受流性能、网络通讯和空气动力学性能等28项整车试验项目。

  只有通过型式试验,动车组列车才能获得设计许可及制造许可,才能正式投入量产并上线运营。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这人专在农村集贸市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   18-01-22
大货车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人死亡   18-01-17
一司机竟违停在机动车道上呼呼大睡   18-01-17
1月8日起 唐山实施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安排   18-01-06
滦南交警开出一张最严罚单   17-12-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丰润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唐山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纪实
·“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146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唐山消防进社区宣传安全知识(图)
·唐山三女河机场精心打造“绿色母婴室”
·春运落下帷幕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83.3万人
·民营企业成为唐山吸纳高层次人才主力
·3月16日起唐山公交执行非空调期价格
·唐山慈善总会2017年接收294万余元善款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2月份情况通报
社会>>
·这个“鸽子王”“不务正业”为什么还被人人夸?
·老人退休后蛋壳作画自学成才 画尽三千京剧脸谱
·鲍师傅启动品牌维权 北京14家直营店对战200余山寨店
·电力和铁路部门努力保障春运圆满收官
·团伙买千万条个人信息诈骗考生受审 9人被诉诈骗罪
·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黄淮江汉等地将迎降水
·图书城保安当翻译 退休前是老师英语靠自学
·有毒物质成制作玩具原料 小学生误食致中毒(图)
·奇迹!女孩深夜坠楼 简易棚彩钢瓦的缓冲救了她
·男子伪装成音乐家专偷高档小区 工具藏在琴盒中
 
热点新闻
·唐山3月15日将举办2018年首届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唐山近5万辆小黄车集体"洗澡"(组图)
·【奋斗者的幸福】杨南:幸福就是让洋学生们爱上中国戏曲
·唐山:丰润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唐山12315去年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
·唐山:迁安瓜果飘香迎客来(图)
·唐山公交启动创建“绿色出行·畅享公交”文明服务品牌
·唐山一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辞: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
·唐山部署城建系统2018重点工作
·王浩: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