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好弟妹孝老爱亲大姑姐感动点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16 9: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好弟妹孝老爱亲大姑姐感动点赞

张艳芳

  我的弟妹高淑红是滦县王店子镇张城子村村民,今年53岁,结婚33年来她孝老爱亲,作为大姑姐,我被她感动,为她点赞。

  我家兄弟四人,全在村里,还有我这个姐姐。高淑红嫁给我弟弟后,我母亲一直与他们一起生活。早些年,几个小家庭不论哪家孩子小需要帮忙照顾,我母亲就去哪家常住,孩子大了不需要帮忙了再回到高淑红家里,对此,高淑红没有半句怨言。

  我母亲气管炎和脊柱侧弯很严重,近三年又患了老年痴呆症,除了能自己吃饭穿衣上厕所外,别的都要他人照顾。高淑红为她洗澡、洗衣、剪指甲……不厌其烦。老年痴呆患者言行古怪,她一次都没有不耐烦过,对婆婆总是和和气气、笑语盈盈,也从来不跟任何人抱怨。姐弟五家,婆婆只靠她一家照顾,搁谁心里都会不平衡,可高淑红不这么想,有时别的家要接老人去住,她总是体谅各家的难处而把婆婆留在自己家。

  我母亲家里外头见人就夸高淑红,她常说:“我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摊上这么个好儿子媳妇。”患上老年痴呆症以后,很多事她都忘记了,却记得一天夸几遍这个好儿媳。

  高淑红不仅对婆婆一片孝心,对家里的其他人也一片赤诚。二大伯子两口子去世,遗下两个女儿,她像亲闺女一样对待她们,照料平时的生活,她们出嫁、生孩子更是办得周到,两个侄女都把她家当作自己娘家。兄弟姐姐有个大事小情,她就像自己的事情一样不分昼夜操劳。

  33年如一日孝老爱亲,高淑红不仅受到全家老小称赞,在十里八村也享誉很高。作为大姑姐,我被她的言行感动,在我心里她称得上楷模。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黑龙江夫妇一句“唐山是我家”感动唐山古稀老人   17-06-01
唐山“最美护士”感动亿万国人 网上点赞数超6万   17-05-27
2016温暖路南 总有些人和事令我们感动(组图)   17-01-24
唐山:迁安表彰12名感动社区人物(图)   16-12-28
唐山迁安:表彰感动社区人物 传递正能量   16-12-27
图片
 
综合新闻>>
·“双创云端”全国上线试运营
·2017年唐山民政系统支出7890多万开展17项慈善活动
·唐山举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现场宣传活动
·唐山团市委号召青少年过绿色环保清明
·新风尚过传统节 哪些祭祀方式更“清明”?
·唐山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唐山对虾逐渐占领南方市场
·唐山破解医患纠纷的“好药方”
·免费检测黄金珠宝 约有65%不合格
·唐山:延长供热时间,直至天气转暖
社会>>
·八旬老人靠“拾荒”捐建7个阅览室:“想让更多的人喜欢读书”
·冒牌网约车横行无阻 上海杭州“马甲滴滴”乱象调查
·长沙63岁老人带孙子7年 设计两项“神器”获专利
·2018武汉马拉松呈现新亮点 刻字交通卡显贴心
·国际圆周率日 杭州多所学校出现“鲜花π”
·资质证书五花八门多达20余种 健身教练资质乱象调查
·湖南民间收藏家121件文物无偿集中捐赠博物馆
·每餐24根火腿肠 民警直呼“被吃垮”
·想“方便”时必须方便 “厕所革命”改变的不止是气味
·四川石棉发现野生大熊猫踪迹
 
热点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亮相
·唐山:两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丰南消防成功救援(图)
·唐山食药监局发布预防亚硝酸盐中毒消费警示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型式试验
·唐山交警六大队开展不定时不定点酒驾集中整治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唐山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将免费为消费者检测黄金珠宝首饰
·唐山:迁安“暖冬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冀东早春果飘香(图)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清查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