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可笑劫匪“掩耳盗铃”智勇民警“瓮中捉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17 7: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可笑劫匪“掩耳盗铃”智勇民警“瓮中捉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带破外省强奸案一起。在抓捕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9岁,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时,发生可笑一幕:刘某竟然藏身“床头”之中,企图以“掩耳盗铃”的方式逃避抓捕,最终被民警“瓮中捉鳖”。

  服装店女店主遭遇持刀劫匪

  3月8日23时许,滦南县金茂商业街一服装店女店主正在盘点货物时,一蒙面男子突然闯入店内,持刀将女店主控制并将其手部割伤,抢走现金400元后逃之夭夭。该恶性案件引起周边商户恐慌。滦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紧急成立专案组,迅速启动大案侦破机制,全力展开侦破。

  办案民警根据被害人描述和现场监控录像,确定嫌疑人为一名戴头套、口罩伪装的男子,口音疑似东北或内蒙古人。为进一步摸清该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办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调取分析了周边大量影像资料,发现一男子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案发前后行走路线反常。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最后落脚点为安平小区,其在案发当晚徒步绕行5公里左右到达金茂商业街,形迹十分可疑。经进一步深入摸排,办案民警最终确定该男子有重大嫌疑。

  劫匪走投无路藏进“床头”

  3月12日,办案民警经大量追踪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租住地。此人平时深居简出,无固定活动地点。因犯罪嫌疑人系持刀入室抢劫,且将受害人划伤,办案民警判断其可能持刀拒捕。为确保民警和周边群众的安全,办案民警决定以秘密蹲守的方式实施抓捕。但经20多小时的蹲守,犯罪嫌疑人并未露面。

  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销毁证据,3月14日下午,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组,一组在楼下守候,一组入室实施抓捕。办案民警叫开房门,但犯罪嫌疑人从开门缝隙处发现情况异常,立即将门关上反锁。在民警表明身份后,嫌犯扬言要点火、引爆煤气罐,后再无声息。

  办案民警最后强行将门打开,欲快速抓捕犯罪嫌疑人。可进门后,民警找遍房间的各个角落、床箱、衣柜,也未发现嫌疑人踪迹。楼下蹲守民警,也未发现有任何人从楼上下来。

  民警随即对房间再次进行仔细排查。当民警将最不可能藏人的“床头”打开时,看到犯罪嫌疑人正蜷缩在狭小的空间内,双手还紧紧握着一把砍刀。“在这里,放下刀,快出来!”民警大吼一声,其他民警闻声迅速将“床头”包围。在办案民警的震慑下,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随后,办案民警又在房间内搜出了其作案时的犯罪证据及作案刀具。

  虚报姓名原来另有隐情

  经突审,该犯罪嫌疑人自称刘易恒,30岁,内蒙古兴安盟人,并对持刀入室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办案民警却未查到其任何身份信息,判断其隐瞒了其他案情。

  为进一步摸清嫌疑人的确切身份,深挖余罪,办案民警通过细致研判,发现其联系对象多为内蒙古呼伦贝尔人,遂重点对呼伦贝尔市逃犯及有犯罪前科人员进行比对,最终发现其与涉嫌强奸罪被鄂温克旗公安局刑拘上网追逃的刘某相貌一致。经加大力度再次审讯,犯罪嫌疑人最终如实供述了其真实姓名为刘某,以及2017年8月12日在鄂克温旗实施强奸犯罪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李跃安 张怀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酒后驾驶遇民警盘查 拐入小路弃车逃窜面临严厉处罚   18-03-13
八旬老人白天从家中走失 民警深夜五小时紧急搜救   18-03-13
乐亭警方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图)   18-03-13
一男子打开煤气罐欲轻生 好民警奋不顾身化解危机   18-03-08
唐山交警民警到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图)   18-03-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劳动日报增刊启事 3月18日增刊一期
·晚清铜版画亮相唐山博物馆展览时间将持续至4月18日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谨防购物抽奖消费陷阱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四最”助力迁曹高速项目推进
·唐山这两个路口导向车道有变化
·唐山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9所
·2018年唐山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9所
·清东陵打响景区环境提升攻坚战
·唐山今年教育工作重点聚焦八个方面
·2018年唐山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社会>>
·独臂教师坚守大山深处:做了32年教师我活得值
·媒体:“清华学霸”当保安,没必要大惊小怪
·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 3月23日至4月30日可申请调剂
·男子肇事逃逸 连夜挖坑埋车
·武汉实施“史上最严”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广州一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 制售假盐者被罚112万元
·三江源国家公园首次人工拍摄到金钱豹影像
·女民警画笔寄相思记录女儿成长 月画一张到孩子结婚
·小伙双臂残疾却仍自食其力 每天工作12小时卖炒面
·双胞胎出生16天被送给他人领养 36年后再重逢
 
热点新闻
·唐山:两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丰南消防成功救援(图)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型式试验
·唐山交警六大队开展不定时不定点酒驾集中整治
·唐山:迁安“暖冬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冀东早春果飘香(图)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清查工作
·唐山宝玉石质监站“3·15”免费检测黄金珠宝首饰
·唐山:14、15日单双号限行 公交免费 外地车不限
·时隔18年,患者家属致谢救命医生
·唐山重拳打击食药违法行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