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民点赞环卫作业新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6 9: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好一个“以克论净”!

——市民点赞环卫作业新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 单宇 通讯员 何江峰 张文涛)“现在走在大街上,鞋上连点儿土都没有,道路真是太干净了!”

  “我每天都能看到有好几种环卫车在道路上又是洗又是冲的,每条道路都那么干干净净,而且每天都这样,太了不起了!”

  “我听说现在咱们的城管部门都是用克来考核道路洁净程度,这也太精细了,真得为他们点赞!”

  ……

  近日,市民群众普遍热议城管部门洁净城市行动。看到干净整洁的道路,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大家纷纷为他们的工作方法点赞,为他们的精细管理点赞。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改进城市管理方法,以“洗扫冲洒”的环卫作业新模式,配合“以克论净”的环卫考核办法,多措并举预防和治理道路扬尘污染,全面打造深度洁净城市。

  近日,记者跟随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实地采访了环卫作业新工艺情况。在环卫作业现场,伴随着多功能洗扫车的扫刷,高压喷水器、吸污器同时介入作业,车辆驶过的路面洁净度提升明显。据了解,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彻底改变以往“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洒水降尘”的传统作业模式,而是结合不同季节,区分不同路段和时间,对38条城市主次干道路面尘土进行高压冲洗及吸附性清除,防止干扫造成的二次扬尘污染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服务质量。同时,城管部门还深化“以克论净”环卫考核办法,每天随机抽选5条城市道路,在每条道路的10个点位,选取单位面积为1平方米的道路、人行道路面,进行残余尘土收集,以5克作为检查标准,采取“天平称重”的方式,评测城市道路保洁“干净指数”,定期公布监测结果,并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范畴。目前,“以克论净”考核范围已覆盖全市7个区。全市环卫系统实施“洗扫冲洒”后,城市主干道“以克论净”考核合格率由原来的84.2%提升到91.6%,道路单位面积尘土残余平均量降幅近50%。

  3月23日上午10时,记者与环卫考核人员一起,随机抽取了市直、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部分路段进行了实地测量。其中,建设路每平方米道路浮土2.5克/平方米、新华道3.1克/平方米、南新道2.6克/平方米、车站路6.3克/平方米,大部分道路能够达到每平方米5克(以下)的标准。

  随后,记者对周边市民群众进行了采访,大家纷纷表示,“洗扫冲洒”的环卫作业新模式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实施,使城市环境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希望城管部门继续坚持,抓好常态管理,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切实保护环境卫生,为打造更加洁净、靓丽的新唐山贡献力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约谈1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   18-03-26
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 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18-03-26
王浩: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18-03-26
唐山市食药监局着力优化“四最”营商环境   18-03-26
唐山交警九大队奋战7昼夜破获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案   18-03-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重构监测监察执法许可审批等环境治理制度
·唐山疾控系统开展防治结核病系列宣传咨询活动(图)
·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 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唐山市食药监局着力优化“四最”营商环境
·唐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四最”品牌提升唐山形象
·一些唐山市民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祭祀 用鲜花取代烧纸
·唐山市食药监局约谈1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
·唐山限行提示:3月26日限行尾号"5"和"0"
·环卫作业新模式让城市更洁净(图)
·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社会>>
·游客疯狂摇晃樱花树制造“樱花雨” 武大表示谴责
·商家违规网售北大清华校园卡 学生举报被告知合规
·小偷行窃被发现遭勒索万元 女店员涉嫌敲诈获刑
·父子25年接力栽培 9层楼高“花瀑布”引街坊赞叹
·温州街头虐狗一幕让人痛心 摩托车活活拖死金毛
·全盲男子的“潮”人生:从家中累赘成为村中楷模
·好儿媳带公公改嫁:只要生活过得走,都要带着他
·男子为给与前妻的儿子买房盗走现女友53万 警方破案
·北京:四环内限制各类用地调整建商品住宅
·102岁老人仍痴爱学习 儿子:与书相伴是长寿秘密
 
热点新闻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维护工作开始(组图)
·唐山:3月24日零时起停止供热
·唐山:12315热线将于24日至28日停止服务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开始(图)
·唐山交警20分钟内查获3名开车打手机驾驶人
·唐山最全春日赏花地图(组图)
·楼前划上斑马线 居民出行安全了(图)
·唐山:一套牌车被查欲逃 疯狂顶撞前后车(视频)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图)
·唐山今年将开展百项旅游节庆活动 打造"唐山周末"品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