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许勤:在新时代创造唐山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7 10: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在新时代创造唐山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3月24日下午,省长许勤到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视察唐山时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等重要指示,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两个率先”要求,加快推动唐山经济由大到强、由传统向新兴、由内向外转变,在新时代创造唐山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让英雄的城市再创新辉煌。

  许勤深入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项目、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公司、松下产业机器公司和航天国轩锂电池公司,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对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以技术创新抢占新兴产业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政府部门要当好企业“服务员”,主动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减量提质。

  许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唐山非常关心、寄予厚望。我们要用心深切体会总书记的一片深情和殷切希望,不折不扣把“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要突出质量效益,推动实现经济由大到强的转变。聚焦解决总书记指出的产业结构“四多四少”问题,大力优化产业结构,钢铁产业要加快降总量、提品质、延链条、增效益;大力优化投资结构,引导资本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满足消费升级需要、满足未来需求;大力优化能源结构,以环境污染治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推动唐山由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努力建成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

  二要突出创新驱动,推动实现动能由传统向新兴的转变。未来竞争,创新是核心。要坚定不移去产能,确保完成年度压减任务,以去产能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持之以恒立创新,按照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做大做强高铁装备、特种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由传统产业“唱主角”向新兴产业“挑大梁”转变,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

  三要突出改革开放,推动实现由内向型经济向外向型经济的转变。树立大开放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优化海港集疏运体系,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壮大临港经济、海洋经济;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环境汇聚国内外创新要素和智力资源,把沿海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和发展优势,努力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陪同调研。(记者王成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车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华丽蜕变   18-03-26
王浩: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18-03-26
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18-03-24
唐山举办高质量发展政企座谈交流会   18-03-23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   18-03-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图)
·帮扶到山村 真情暖民心
·唐山交警九大队多措并举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民革唐山市委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活动
·唐山市妇女为美丽家乡再增绿意
·唐山五金市场携手阿里巴巴内贸平台激发市场活力
·唐山174家运输企业车辆开始错峰运输
·唐山公安机关“安澜行动” 打击现行违法犯罪166起
·唐山市交通局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
·唐山市青少年 “线上+线下”共建红领巾亲子林
社会>>
·近万名各界人士四川盐亭祭拜华夏母亲嫘祖
·浙江省公安厅推出电子居住证 可在支付宝“一键领取”
·李文星家属起诉BOSS直聘获法院立案 索赔230余万元
·保姆抚养女童三年生母却失联 江苏警方寻找生母
·大数据杀熟?揭秘争议背后的真问题
·“呱呱洗车”APP无法使用 大量用户陷入退款困局
·山西闻喜县公安局原副局长组织盗墓11次 被判无期
·大学老师课间唱《吻别》走红 唱歌后学生上课更认真
·这村1500余人里有30对双胞胎 生双胞胎有何秘诀?
·北京今有中度霾夜间或好转 温暖还剩2日后天最高19℃
 
热点新闻
·唐山:3月24日零时起停止供热
·唐山:12315热线将于24日至28日停止服务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维护工作开始(组图)
·唐山交警20分钟内查获3名开车打手机驾驶人
·唐山最全春日赏花地图(组图)
·楼前划上斑马线 居民出行安全了(图)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图)
·唐山:一套牌车被查欲逃 疯狂顶撞前后车(视频)
·唐山今年将开展百项旅游节庆活动 打造"唐山周末"品牌
·【奋斗者的幸福】宋瑞祥:大好新时代 奋斗更幸福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