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县水务局“四个全面提升”压实水土保持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9 15:1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耿志猛)2018年,滦县水务局以建设生态滦县,实现绿色发展为导向,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四个全面提升”,层层压实水土保持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项目实施进度。今年滦县计划在九百户镇大井峪小流域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107.03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60万元,群众投劳折资47.03万元。在工作中,滦县水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先后组织相关单位实地勘察5次,招标前工程量核查2次,确定修建拦水坝10条,栽种果树200亩,栽植柏树1000亩,封山育林3300亩,石渣路1公里。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工程预算审计,计划在4月初完成招投标工作。

  二是全面提升项目监管能力。滦县水务局制定了2018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明确了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工作分三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4-5月)。摸底排查项目建设信息,制定年度监督检查方案,印发监督检查通知;二是检查阶段(6-9月)。采取书面检查、现场检查、集中办公等形式进行项目监督。对水土保持方案落实不到位或存在水土流失重大隐患的项目进行跟踪检查,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加强督查,并视违法情况及后果严重程度进行处罚;三是总结阶段(10月)。10月底前完成全部检查,并将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三是全面提升补偿费征收力度。今年在企业效益下滑,部分停产整顿的背景下,征收更加困难,滦县水务局按照征收任务,超前谋划,全力做好征收工作。一方面细化收费方案,详细掌握企业上报数据,多跑、多问、多记录,掌握主动权,为水土保持费的征收赢得主动;另一方面,不断挖掘征收潜力,拓宽费源渠道,增加收费企业数量。

  四是全面提升执法宣传水平。为了提高监督执法工作水平,提高群众监督执法工作的认同度和参与度,通过多种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和工作成效。3月22日,围绕“建设生态滦县,实现绿色发展”主题,县水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人,在人民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节约用水常识、《水法》和《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全民水土保持法制观念和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水土保持执法环境。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强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18-03-27
唐山滦县东安各庄镇在大气污染治理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18-03-26
滦县与北京印刷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18-03-24
唐山:滦县冶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举行   18-03-21
唐山滦南民警助迁安幼童寻亲人(图)   18-03-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绿色祭奠
·唐山消防开展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一)
·唐山开展打击“黑出租”等非法营运行为专项行动
·唐丰路这里半幅断交施工 货运车辆需绕行
·对养老、医疗保险有疑问?唐山人社部门为您答疑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清明集中接待工作准备就绪
·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昨日开馆(图)
·国药乐仁堂唐山医药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已完工(图)
·唐山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 打掉各类团伙103个
社会>>
·男子开发麻将APP聚赌获利 自首时公司正运作上市
·微信群“赌红包”一局输赢8万 80多天赌资累计上亿
·北京明年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防止增加学生负担
·白犀牛“散步式”搬家:重2.5吨 不能驱赶不能麻醉
·武汉酝酿减少共享单车数量 闲置车辆挤占公共资源
·高价“名师班”内容全跑偏 交钱易退钱难选择需谨慎
·浙经贸防诈骗顺口溜走红 介绍四种常见校园诈骗
·女子转账截图作假欺骗微商卖家 三天骗走13万后落网
·男子假名“谈朋友”骗30万 暴露后跑路被警察抓获
·失踪15小时后3岁女孩找到了 那一晚她怎么过的?
 
热点新闻
·唐山一男子无证酒驾 被罚两千还拘留
·唐山消防走进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图)
·迎春花开报春来(图)
·【奋斗者的幸福】颜涛:唐山智慧公交建设的"领头雁"
·唐山:路南梁家屯街道表彰"我身边的雷锋"(组图)
·唐山:拍录女部洗浴外传被拘留
·唐山:12个重点项目签约 41个重点项目开工(图)
·用塑料袋装食品不环保 吃早点自带餐具的人多了
·遵化:春桃红了 游客来(图)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手机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