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京字号”企业弄潮海港开发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30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京字号”企业弄潮海港开发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李磊、李杨)初春时节,行走在海港开发区,中硅联量子技术应用产业园、北京优龙重防腐涂料、京唐国际石材城等一批“京字号”项目工地内一片繁忙,打桩机、挖掘机正在施工、大型运输车辆不断进出工地,这些京字号企业在新的天地中迸发出新的活力,也成为这开发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一个又一个新亮点。

  北京优龙重防腐涂料项目是北京市科委认定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海港开发区后,主要建设环保型海洋军工与船舶及工业用无溶剂超重防腐涂料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及超高压水射流爬壁机器人成套装备制造基地。谈及此次合作的促成,项目负责人刘健卡坦言:“海港开发区在港口、区位、交通上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诚意令我们感动,相关的配套设施非常全面。”对于未来发展,刘健卡也是信心满满。

  北京优龙重防腐涂料项目仅仅是众多落户港区京籍企业的缩影。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该区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着力打好“京津”“沿海”两张牌,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招商模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经过几年努力,海港开发区也迎来北京产业转移的红利期,2017年,这区共有19个对接京津产业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涉及总投资198.7亿元。

  在对接北京产业转移的过程中,该区坚持精准招商,明确招商方向,加强对产业链的细分研究,发挥唐山港京唐港区优势,紧盯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全力引进一批重特大项目。此外,大力推进“互联网+”招商、全民招商。深入挖掘本区域在外特别是在京津地区的人脉资源,建立项目对接与交流平台,通过他们牵线搭桥,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区投资。

  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切实增强投资吸引力。抓好港口建设,积极发展集装箱运输,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全面提升港口“造血”机能,为吸引京津企业落户提供良好平台和便利条件。以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合资组建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为契机,努力实现两港之间的集装箱资源统筹和航线共享,推动津冀两地集装箱运输跨越发展,促进双方在港口资源和集装箱航线布局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推动对接天津产业转移实现新的突破。

  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依托京唐港物资集聚功能和临港产业快速发展的优势,以省级交通枢纽型物流产业聚集区为主要平台,以中国·京唐国际石材城、量子技术应用产业园等项目为龙头,打造京津产业基地。该区加大中青旅仓储物流、安通多式联运智能物流园等已签约项目盯办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带动海盈国际物流园、北京环卫仓储物流等一批物流项目快速推进,打造京津物流基地。加快北京利冠再生资源项目的落地速度,打造以北京利冠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德邦再生资源利用等为龙头的京津节能环保产业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警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18-03-22
由唐山企业主持翻译全省首个英文版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18-03-22
唐山:滦县冶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举行   18-03-21
唐山迁安打出“组合拳”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8-03-20
唐山:路南大力开展印刷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18-03-20
图片
 
综合新闻>>
·打好"三个战役" 助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市委宣传部开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300余企业家自发参观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一企一人抢眼国际商标品牌节
·在传承中激发新活力——唐山大剧院大力弘扬本土文化
·唐山工商局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三 农村改革不断深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 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铁路暑期运输收官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160.7万人
·唐山位列家长批改作业最多城市前三
社会>>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清剿黄赌毒!杭州50多个富二代组“瘾君子”朋友圈
·司机用手机拍违章 自己也违章被罚50元
·北京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
·甘肃永登一女生报考特岗教师 公示前被撤换
 
热点新闻
·迁安妇联举办贫困女童捐助活动(图)
·唐山市征兵办组织新兵预征青年接受适应性役前训练
·唐山:路南民政局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武”动暑假(图)
·一个北京企业家眼里的唐山(组图)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8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