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人社局将突出七项重点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08 14:4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肖玉宏)近日,唐山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从7个方面着手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全力为加快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推进流程再造。在人社服务中心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行综合柜员制;梳理服务事项及其办事指南、开展前置环节清理、推行申报材料“一次告知、书面送达”,实施“最多跑一次”事项改革,占比达到90%以上;实施“135”办结制,明确服务事项清单中所有事项的办结期限,无法定期限的按照“简单事项1日办、一般事项3日办、复杂事项5日办”的原则设立承诺期限。

  二是推进信息化提档升级。实施“互联网+人社”,构建社会保险网上服务、互联网+就业创业、互联网+人事人才、互联网+劳动关系、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社保公共业务、各险种待遇审核支付、社会保险基金核算和财务管理等信息系统。

  三是推进服务方式创新。梳理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事项,纳入清理管理并规范落实;在人社服务中心施行周一至周五中午、下午下班延时服务,如窗口有人,办结才能下班;双休日延时服务根据市统一安排,适时开展;在各办事大厅、窗口单位实施弹性排班制度,排队待办时间超过1小时的,加开应急服务窗口。

  四是推进“减证便民”。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各类证件、证明一律取消,将证明事项纳入清单明示,精简率达到50%以上。

  五是推进品牌建设。提出服务品牌创建和优化服务方案、服务标准和服务制度,提出创建思路和步骤方法,打造在省内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服务品牌。

  六是推进作风转变。全年聚焦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整改,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创新、务实、一流、高效、担当”的浓厚氛围,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七是推进素质提升。全年广泛开展专业培训,建立“专家讲理论、领导讲党课、处长讲业务、先优讲事迹、人人讲心得”的工作机制,编印并组织学习《政策法规文件汇编》,广泛开展业务培训,打造一支识大体、懂政策、通业务、会干事、守规矩、尽职责、有担当、争先进的人社干部队伍。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一)   18-03-29
唐山:遵化强化项目服务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18-03-28
唐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水平“六提升”行动   18-03-27
唐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四最”品牌提升唐山形象   18-03-26
唐山市食药监局着力优化“四最”营商环境   18-03-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小水滴课堂”进校园(图)
·清明假期唐山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民革丰润支部与宏强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合作签约
·唐山提前完成涉喷漆汽修行业二类以下企业搬迁取缔
·唐山市城管局:义务植树为城市添绿
·唐山:流动人口办证服务月暨居住证宣传周圆满收官
·唐山市医调委成功打造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唐山模式"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消防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社会>>
·北京今天暖意回归最高温18℃ 下周初冲高至24℃
·清明假期高速交通流量约1.31亿辆次 增幅较往年放缓
·西湖景区交通依然拥堵 有人为避堵半夜往杭州赶
·棘手的互联网+身后事:离世后个人数字遗产怎么办?
·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问题被曝光 5市表态积极整改
·兰州小学办校园电视台 寓教于乐传递正能量
·海南某船务局女员工贪污获刑:2年吞180万 花35万整容
·文明养狗除了“软约束”还需“硬措施”
·教育培训机构收112名学生128万元课时费 现人去楼空
·北京市属公园将迎盛花期 陶然亭高石墓成新热点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29家单位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唐山:4月3日6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古冶上岗
·河北医科大学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在唐山举行
·唐山将加快水质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
·唐山机动车尾号限行结束第一天,交通有点堵(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