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村主任自掏腰包设立孝老基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09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村主任自掏腰包设立孝老基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冯连满)乡里的新鲜事儿真不少。滦南县胡各庄镇东胡村村委会主任麻保刚当村主任6年来,把自己的工资全都分发给村里62位老人,不仅没拿一分钱报酬,而且每年还出资几千元,资助村里的重残村民和特困家庭,被村民亲切地称为不拿报酬还“倒贴”的村主任。

  麻保刚今年56岁,早些年在当地及曹妃甸一带做土方工程生意,家境比较殷实,人缘也好,在乡邻中威望很高。2012年村委会换届,麻保刚以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后,把生意委托给他人打理,自己一门心思扑在村务工作上,样样干得出色。对于他给村里带来的变化,群众都熟记于心。

  为了倡导孝老爱亲风尚,上任当年,麻保刚就把自己的工资拿出来,设立了孝老基金。他让村会计从户籍登记档案里摸清全村老人底数,造册登记,并按照83岁以上、85岁以上、90岁以上三个年龄段划分不同等级,在年终兑现村干部工资时,直接由村会计将自己应得的1.4万元工资分发给老人们。如今,全村62位83岁以上老人分享了他的爱心。90岁高龄的田志久老人领到孝老金的那一刻无比激动:“村长用自个儿的工资孝敬我们,仁义!”至今,麻保刚已经连任两届村委会主任,他的孝老基金也连续发放了6年。其实,麻保刚不仅用自己的工资孝敬全村的老人们,而且还每年自掏腰包接济和帮助村里的重残村民和特困家庭。村民麻殿凯身体不好、妻子患病,因房屋老旧,以前每到雨季漏雨严重。麻保刚上任后自己掏钱买来物料,为他家修缮了房顶,解除了他的心头大患……村民郝景春、郝玉珉、张守荣、麻宗起等13个重残或贫困家庭每年都一直享受着麻保刚的救济。有村民估算,麻保刚6年来自掏腰包送给残障和贫困家庭的救助金就有3万元之多。也就是说,加上发放孝老基金拿出的全部工资近10万元,他6年间资助村民13万元。

  在麻保刚感召下,东胡村群众的集体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增强,人人争先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在街道硬化时,王少华、郝志勇、麻顺田等20多位本村有实力的生意人和热心公益的村民捐资58万元,用于浇筑水泥路,使该村在全镇率先实现了“户户通”;在兴建药王文化广场时,村两委干部带头捐款,村民积极响应,全村共计捐款108万元,使工程得以顺利完工,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标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村主任郭守成给村幼儿园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图)   16-06-02
记丰润常庄镇门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文友   15-07-01
村主任个人出资5000元为村里安路灯   15-03-16
丰润李新庄村主任自掏腰包1万元为贫困村民买年货   14-01-29
丰润一村主任骗取津秦客运专线24.9万损失费   12-07-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出台实施方案与京津共筑食品安全屏障
·清明节期间铁路唐山站运送旅客12.3万人
·清明节期间唐山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小型客车50.49万辆
·唐山:国防道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断交施工
·2017年唐山火灾大数据“出炉”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二)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三)
·清明期间唐山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25.69万人次
·曹妃甸项目建设提速(图)
·唐山限行提示:4月9日限行尾号"4"和"9"
社会>>
·熊孩子多次放火发朋友圈获刑十个月 称只因觉得好玩
·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12千米
·海南“渔村青年”斑斓的梦想:让班兰叶融入传统美食走向世界
·董少鹏:中国股市环境优化 新增红利可期
·云南永仁:千年彝绣绣出致富路
·台湾姑娘在新疆:烘焙达人的甜蜜生活
·北京今天暖意回归最高温18℃ 下周初冲高至24℃
·清明假期高速交通流量约1.31亿辆次 增幅较往年放缓
·西湖景区交通依然拥堵 有人为避堵半夜往杭州赶
·棘手的互联网+身后事:离世后个人数字遗产怎么办?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在唐山举行
·唐山:4月3日6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29家单位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唐山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古冶上岗
·唐山机动车尾号限行结束第一天,交通有点堵(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将加快水质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