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安监局多管齐下维护安全生产稳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0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区安监局多管齐下维护安全生产稳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丁朝军)今年以来,区安监局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按照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效避免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办协调督导职能作用。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导协调,传达和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重点时段工作任务及工作开展进行部署、督导。严格按照“零容忍”“严执法”“强督导”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企业3725家次,发现隐患1955项,已整改1672项,283项正在整改中。组织开展2017年度路南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合日常工作、年底考核、控制指标完成情况,对安委会各责任单位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认真谋划,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全面谋划各项工作,制定《2018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路南区2018年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方案》执法检查计划,按要求严格执行检查任务,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联合市安监局4次聘请专家,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一季度执法检查企业67家,排查隐患151项,收缴罚款1.8万元。加大人密场所的监管,重点对境内小山服装大厦、金恒地下商场等大型人密场所进行检查,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的检查,重点对境内加油站进行拉网式排查,突出应急值守、演练和物资储备,提升企业事故防控能力,降低极端恶劣天气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影响。配合区商务局、稻地镇政府、稻地派出所、稻地工商所等部门对稻地镇5个非法加油点实行突击执法检查,目前,已拆除加油设备,停止非法加油行为并将油罐注水,杜绝事故发生。机械、木器加工等行业,制定《路南区机械等六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加强企业运行管理、检修维护、设备管理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等情况的安全检查,重点针对节前、节后,停产停工、复产复工期间安全执法检查,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不断规范基础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宣教工作,督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100余人。两次组织志愿者宣传活动,春节前,联合各乡(镇)街、公安、安监、市场监督、文体等部门,在小山服装大厦(主会场)、福乐园小区、果园集等10个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组织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的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6个部门一线执法人员组成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300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加强职业病危害预防,采取现场宣讲和专家讲座的形式,组织全区42家汽车维修、木器加工、石材加工、机械加工等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1000余名员工,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讲活动。完成检测报告备案2家,现状评价报告备案1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调度会,梳理重点行业企业,本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及复评单位共计25家。严格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共上报隐患544条,已整改隐患544条,整改率达100%。对4家亮灯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组织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严格的执法检查,将执法情况在路南区六行业微信群里进行了通报。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工作,一季度以来,安监局审批窗口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类项目23件,全部实现网上电子、纸质档案双存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法院干警冀东烈士陵园祭先烈   18-04-04
唐山:路南法院干警到冀东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图)   18-04-02
唐山:路南纪委监委组织聆听十九大专题辅导   18-04-02
唐山:路南公布全市检察系统今年办理的首例涉黑刑事案   18-03-31
唐山:畜禽养殖业彻底退出路南区核心城区   18-03-3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专武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三友集团:创新积蓄发展动能
·中车唐山公司入选首批河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单位
·4月10日起 唐山车务段旅客列车有调整
·三女河机场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
·唐山限行提示:4月10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出台实施方案与京津共筑食品安全屏障
·清明节期间铁路唐山站运送旅客12.3万人
·清明节期间唐山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小型客车50.49万辆
·唐山:国防道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断交施工
社会>>
·窃贼驾车拒捕撞损5辆警车 涉案人员近日被判刑
·人面桃花相映红 “桃乡”河北深州万亩桃林盛开
·河北博野千年古梨园“闹春” 386年古梨树“受宠”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5亿元
·黑龙江一煤矿发生事故致5死5伤 矿长、党委书记被免职
·浙江服刑人员清明“离监探亲记”:悟孝道 寄哀思
·舶来涂鸦绘出湖南美丽乡村“个性”振兴路
·四川宝兴一村民手机拍摄到大熊猫下山找水喝(图)
·清明期间广西交警用无人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我国规上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18.5万亿元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机动车尾号限行结束第一天,交通有点堵(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遵化千余人义务植树15000棵(图)
·唐山实现京津冀设区市一级审批事项最少
·唐山新增36家维修行业星级服务示范店
·铁路唐山车务段清明加开2趟途经唐山临客列车
·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8月在唐山举办
·清明假期出游提示
·唐山:电影公司举办看片会 让农民为自己选片(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