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第一季度项目观摩总结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2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第一季度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认清当前形势 科学分析研判 加快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讲话 曹征平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 李响)4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一季度项目观摩总结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站在全局高度科学分析研判,全力抓好主导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浩、丁绣峰、曹征平、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与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现场观摩了14个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市城管局负责的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并沿途察看了丰南、高新2个县(区)的绿化情况。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观摩情况和有关视频资料,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类测评打分。

  王浩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实现了较好开局。但透过表象看本质,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外经外贸、生态环保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值得警觉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找准、认清、看透问题,下决心解决制约唐山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持续转调,精准转调,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引领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

  王浩强调,要坚定不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环保治理,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对唐山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决心和治本措施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件具体事上,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按照“5+N”工作思路,深入谋划精品钢铁、现代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筑建材及装配式住宅、现代物流5大支柱产业,分门别类制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的发展规划,超前布局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性、潜力性产业,加大制造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形成新动能,增强经济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开放创新,依托港口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把港口作为唐山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竞争优势,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加快内陆港建设,开拓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和外贸内支线,打通国际开放新通道,精心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在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中更好地发展自己。要坚定不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为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好“软硬件”平台。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发展,加快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建设精品工程,确保城市建设每年都有新工程、新变化、新提升,让人们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王浩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学习钻研能力,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唐山自身发展实际,对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做好经济的系统性、全局性、前瞻性研究分析,做到科学分析、科学研判、科学推动,努力成为专家型领导。要提高执行能力,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到实处,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丁绣峰指出,此次集中观摩的城建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规模大、形象进度快、规模档次较高,从中感受到了各县(市、区)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和亮点成效。下步,各级各单位要以抓实干成为导向,推动项目快开快建;要强化运行调度,确保经济指标持续平稳增长;要以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把推动转型升级、调优新旧占比落实到新兴产业新增量上;要开掘释放综合大港潜能,打造沿海临港产业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为统领,狠抓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为契机,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和重点片区建设,推动城市转型、提升城市繁荣度;要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以视频形式汇报了3月份全市重点项目督导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梁振江公布了分类测评结果。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科技课堂”丰富校园生活(图)   18-04-11
唐山:丰润启动招商引资年活动   18-04-11
唐山:小才女三获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   18-04-11
唐山:遵化开展干部作风评议 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18-04-11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