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16岁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无钱医治 好心人纷纷捐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2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6岁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无钱医治》后续报道

好心人纷纷捐款:家人欣慰

治疗费还差很多:家人焦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晓健 吕钊)“我希望通过晚报向那些关心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替女儿好好谢谢他们!”昨日,正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照顾患白血病女儿刘兵的赵小莉再次联系本报热线新闻部记者,讲述近几天好心人对他们的关心、厚爱。

  今年16岁的刘兵在1月中旬被诊断患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化疗后再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已经做了两个疗程化疗,前后花去17万元。医生初步确定化疗至少需要4个疗程,每个疗程的费用在5万元左右。如果骨髓配型成功,接受移植手术的话,费用得30多万元。刘兵的父亲身体有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家里靠几亩地的收入和母亲打工的钱维持生活,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因她的巨额治疗费更是雪上加霜,懂事的刘兵非常心疼为她治病日夜操劳的父母。姐姐刘萌更是心疼病床上的妹妹,无助的她在轻松筹及腾讯公益上为妹妹发起求助。母亲赵小莉含泪拨通晚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寻求帮助。

  4月8日,本报以《16岁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无钱医治母亲含泪求助:请大家帮我救救孩子!》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当天就有热心市民打电话联系刘兵的姐姐刘萌,并通过微信转账为他们捐款1000元。“我一再请这位好心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可他却说不用了,只是说让兵兵好好治疗,早日康复。”刘萌感动地说。目前,他们了解到这位好心人的网名叫“东光”。刘萌告诉记者,从报道刊发到4月10日17时,他们已经收到爱心捐款2400元。其中,热心市民赵先生直接将钱送到刘兵家里。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的记者、编辑及其朋友们也纷纷在轻松筹上为刘兵捐款,还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晚报相关报道及轻松筹求助网页,轻松筹及腾讯公益上的善款数额在逐渐增加。6年前通过晚报募集善款得到救助的滦南聋儿张娱嘉的父亲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相关报道后,委托记者给刘兵带去100元钱,“姐,给小女孩100元钱,希望孩子永远健康漂亮。孩子会好的,我在远方祝福她!”记者表示他们的日子过得也不富裕,建议少捐点吧。娱嘉的父亲说啥也不干,“当年就是好心人的帮助才让孩子的听力得以及时康复,我这也算是回报社会吧!”前不久,滦县姚庄村残疾人刘秀娟及孩子生活陷入窘境,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母子俩的生活有了起色。刘秀娟得知刘兵生病的情况后,也在轻松筹上为她捐了款。

  目前,刘萌刚刚和刘兵做完骨髓配型,正在等待结果。如果配型成功,刘兵还要进行后续至少两个疗程的化疗,再做移植手术,可是相关费用还差很多。家里外头能借的都借到了,住房也要被抵押出去,刘兵和家人实在想不出能借到钱的办法了。

  读者朋友,如果您想为孩子献一份爱心,请与刘兵的母亲赵小莉或姐姐刘萌联系,电话:15530819061 、18332941201 。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两位好心人助孤寡老人回家   18-02-22
89岁老人不慎摔倒 多位好心人伸援手   18-02-07
幸得好心人收留 滦县走失老人安全回家(图)   18-01-24
唐山:青龙湖冰窟救孩子的好心人已找到   18-01-17
青年设计师事业刚起步罹患尿毒症 盼好心人援手   18-01-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34家食品企业建立HACCP体系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唐山路灯管理所对市区主干道沿街路灯进行故障排查
·唐山通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十个案例
·注意! 唐山多路段占道施工
·唐山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审批结果邮递寄送新模式
·唐山市排水公司彻查雨水口排污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图)
·唐山市扶贫办扭住十个重点问题迅速开展“回头看”
·唐山限行提示:4月12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市档案馆搭建档案资源共享利用系统
社会>>
·中学生点外卖咖啡送执勤交警 暖心行为网上引热议
·代买饭、代取快递、代打水…高校“懒人经济”火爆
·自助式“共享健身舱”亮相兰州 民众“家门口”体验
·四川蒲江上万“丑二代”返乡 产品远销海外
·今年沙尘次数比往年多 是三北防护林的树被砍了?
·破解城乡村“垃圾围城”困局 靠法治手段推进垃圾分类
·广电总局关停内涵段子 今日头条:将审查全线产品
·杭州萧山某小学让家长批作业 教育专家:激化家庭矛盾
·2岁被亲生父母遗弃 荷兰夫妇收养的华人女孩回国寻根
·“道源圣地”崆峒山“以武为媒”承袭中国传统文化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