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国税推出9大便民惠民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2 15:2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操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4月12日,记者从唐山市国家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唐山市国税局以“双创双服”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9大便民惠民措施,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对于纳税人办理的5大类127项涉税事项,税务机关通过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推进办税公开、实现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就能办成。

  推行“套餐式”服务。依托网上办税系统,建立集中处理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模式,实现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等10个相关办税事项一并办理,把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转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

  包联帮扶企业。市县两级税务部门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做好分包企业的包联帮扶工作。开展走访、座谈、辅导、专题调研、高层对话等活动,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落实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落实好营改增政策和扶持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走出去”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技术转让、创业就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创新创业和民生改善提供税收政策支持。

  推进网上办税。落实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8类65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推行跨区域涉税事项网上报验,取消外出经营税收管理证明;推行“线上银税互动”,实现纳税人网上申请基于纳税信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推行业务通办。全面落实“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目录”,确保全国通办事项落地。积极推行省内通办和同城通办。为纳税人提供不受地域管辖限制的办税服务。实现纳税人自主、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

  精简涉税资料。还权还责于纳税人,推进信息共享,分期分批取消资料报送。相关证照、批准文书等信息能够通过政府信息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纳税人提交原件或复印件;已纳入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办税时只需提供身份证件原件供当场查验,不再要求报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件原件、复印件不再要求报送。

  加强信用建设。落实纳税信用管理办法,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拓展信用评价结果的社会应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积极营造“守信者路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

  规范税收执法。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进税收执法公平、公正、规范、透明。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国税局“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   17-11-28
唐山:高新区国税局用十九大精神谋划工作新思路   17-11-15
唐山市国税局开启五证合一联合注销“扎口”管理模式   17-11-15
唐山国税局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法人被限制出境   17-08-19
唐山:好消息!手机微信能预约办税业务了(组图)   17-08-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送上春季消防“平安礼”(图)
·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须这样申报
·唐山34家食品企业建立HACCP体系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唐山路灯管理所对市区主干道沿街路灯进行故障排查
·唐山通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十个案例
·注意! 唐山多路段占道施工
·唐山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审批结果邮递寄送新模式
·唐山市排水公司彻查雨水口排污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图)
·唐山市扶贫办扭住十个重点问题迅速开展“回头看”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