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安机关通报5起打黑除恶典型案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2 15:3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4月12日,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5起全市公安机关打掉的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

  1、打掉了滦南杨某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杨某某团伙自2007年以来长期圈占唐山南部部分海域,以黑护商、以商养黑,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穷凶极恶、称霸一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捕捞水产品、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敲诈勒索、伤害、毁财、寻衅滋事等16种类型犯罪行为、51起刑事犯罪案件,团伙成员达百余人,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团伙的成功铲除,打出了公安机关的气势和声威,有效维护了渔业生产秩序和社会稳定,有力地保护了民生和海洋资源。

  2、打掉了乐亭杨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今年1月31日,市公安局以染指基层政权黑恶势力为主攻点,一举打掉乐亭杨某涉黑恶犯罪团伙。该团伙首犯杨某系县人大代表,某村委会主任,2013年起注册了食品有限公司,并以维护公司权益为掩护,采取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手段,彻底垄断了乐亭县生猪肉屠宰和销售市场。此外,为阻止同行业竞争者商品进入乐亭市场,该团伙还采取暴力或跟踪、围堵、不实举报等“软暴力”手段排挤、恐吓甚至殴打市场竞争对手,其犯罪行为严重影响当地市场经济发展,导致当地猪肉市场价格猛增,行业商户怨声载道,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目前,公安机关已破获刑事案件14起,治安案件24起,该团伙17名成员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检察机关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对11名成员依法批准逮捕。该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有效维护了良性的市场经营秩序。

  3、打掉了丰南琚某为首的“楼霸”犯罪团伙。2月5日,公安机关打掉了丰南琚某等12人“楼霸”犯罪团伙。该团伙系长期盘踞新建居民小区,暴力垄断砂石料经营及搬运,采取恐吓、殴打等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殴打他人违法犯罪,非法获利7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7人已被执行逮捕,3人被刑事拘留,另外2人被上网追逃。

  4、打掉了路北苏某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 2016年以来,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为组织者,以尹某某、徐某某、王某某、董某为骨干成员,纠集一批刑满释放的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威胁、围堵、跟踪、殴打、非法拘禁等暴力及“软暴力”手段,代表“雇主”向受害人讨要非法债务,逐步形成了以非法“讨债集团”为组织形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我市各人县(市)区及北京、秦皇岛等多地恶意讨债,致多人受伤、部分车辆被损,严重侵犯了债务人的人身、财产权利,严重破坏了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路北分局通过主动摸排,发现了该团伙的涉黑犯罪线索,成立专案组彻查此案。2月27日,专案组在掌握了充分的犯罪证据后,果断收网,一举将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摧毁。截至目前,已抓获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5人,4名犯罪嫌疑人被上网追逃;破获刑事案件7起,治安案件5起;扣押涉案车辆5部;冻结银行存款86万余元。

  5、破获了8起公路运输领域“黄牛”违法犯罪案件。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打击公路运输领域“黄牛”违法犯罪专项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列入重点打击对象,连出重拳,在前期深入摸排线索的基础上,强化措施,扩线深挖,择机收网,破获了8起“黄牛”黑车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其中8人已被批准逮捕,15人被刑事拘留,2人被取保候审,初步核实涉案金额255万余元。其中这几起案件的犯罪特点不尽相同:以团伙作案为主,纠集多人,以帮助车辆躲避治超处罚为由,向超限、改装货车收取费用。有的犯罪团伙组织结构严密,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联系车辆、收取费用、替交罚款、发放工资;有人负责打探巡查交警、路政路面执勤信息、通知车辆通行或者绕道;有人负责登记车辆信息相关情况,谋取非法收入。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8-04-03
省督查组专题听取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   18-03-29
唐山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 打掉各类团伙103个   18-03-29
唐山:乐亭法院高擎正义之剑攻坚扫黑除恶   18-03-26
乐亭民警走进集市宣传“扫黑除恶”(图)   18-03-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送上春季消防“平安礼”(图)
·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须这样申报
·唐山34家食品企业建立HACCP体系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唐山路灯管理所对市区主干道沿街路灯进行故障排查
·唐山通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十个案例
·注意! 唐山多路段占道施工
·唐山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审批结果邮递寄送新模式
·唐山市排水公司彻查雨水口排污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图)
·唐山市扶贫办扭住十个重点问题迅速开展“回头看”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