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胡红霞:真情守护重病丈夫十余载(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3 9: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胡红霞:真情守护重病丈夫十余载

范仲华 王小兰

胡红霞与丈夫 岳景云 摄

  现年54岁的退休女工胡红霞,原是开滦赵各庄矿一名普通洗煤工,十余年来,她悉心照料患重病的丈夫吕志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至善至美的真情。

  1989年,胡红霞顶替退休的父亲来到开滦赵各庄矿洗煤厂工作。来矿前她与本村青年吕志强恋爱,来矿后并没有因吕志强是农村人而嫌弃他,1990年,他们结为伉俪,夫唱妇随十分恩爱。

  突如其来的变故发生在2007年4月的一天,吕志强到菜市场买菜途中,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医生诊断为大面积脑干出血,有可能成为终生不醒的植物人。那年胡红霞43岁,看着病床上不省人事的丈夫,她觉得天塌了。一些人劝她放弃对丈夫进行治疗,否则将来负担会很重,可是她已下定决心,再苦再累也要把丈夫照顾好。

  从此,胡红霞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她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先洗尿布、做饭,然后叫醒儿子,再去给丈夫洗漱穿衣,安排儿子吃了饭去上学,她给丈夫喂完饭就去上班。

  照顾毫无知觉的丈夫实在是件异常艰难的事,胡红霞每天给他喂饭喂水、擦洗身体、端屎接尿,还按时为他翻身按摩……她经常累得瘫在床上起不来,但她咬牙坚持,仅夜里就给丈夫翻三四次身。

  在胡红霞锲而不舍地求诊和不辞辛苦地照顾下,2007年12月,吕志强苏醒了。看到妻子因劳累而消瘦的身躯,他虽然不能像常人一样说出自己的感受,但眼神里满是疼惜。特别是当他看到胡红霞为了照顾自己,饭都顾不上吃就去上班时,更是心疼得放声大哭。胡红霞读懂了丈夫眼神里的愧疚和无奈,总是安慰他说:“有你在,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家,你要坚强地活着,不要瞎想,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为了帮助丈夫树立生活的信心,也为了给他解闷,胡红霞给丈夫买了个随身听,下班后料理完家务,她就陪丈夫说话,跟他一起回忆美好的往事。胡红霞说:“我要让他感到日子有奔头。”吕志强则每每用只有妻子能听懂的模糊不清的语言说:“这辈子你受委屈了。”

  对胡红霞而言,似乎没有时间想自己委不委屈,她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过好日子。她说:“其实,有时候熬不住我也会哭,不过都是背地里哭。哭完了我就会想,哭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要一样过?还不如笑着过更好。现在孩子长大了,有了工作,日子也好起来了,我很满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最危险的地方,我们上! 开诚消防机器人守护生命安全   17-11-29
白兰萍:守护楼边一片净(图)   17-09-29
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疗二科誓做肿瘤患者的守护卫士   17-07-28
唐山大学生研发出睡眠安全守护者——呼吸伴侣(图)   17-07-27
记者走进海警唐山大队感受"海上守护神"的别样生活   17-05-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2018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唐山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案)》立法听证会举行
·唐山:4月14日、29日两路段将全幅断交架设过街天桥
·唐山:4月15日起南湖景区将免费开放
·唐山国税局发布最新便民措施 127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唐山通报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
·晶玉科技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资金支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揭牌
·唐山:市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进展顺利(图)
·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红色之旅"活动(图)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