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9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4月18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张月仙、黄三平、梁振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委第五督察组副组长孟建卫,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唐山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18-2020年)》《唐山市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既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科技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真正把抓实《方案》的成效体现在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技术增加值等重要指标大幅提升,体现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倍增,体现在创新环境优化上,推动更多创新资源、市场主体在唐山汇聚,更多科技成果在唐山转化、产业化。

  会议指出,新兴产业是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树立鲜明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新兴产业增量调优新旧产业占比。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用准用好专项资金,优先安排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及资金需求。要强化监管,找准找实迫切需要资金支持的新兴产业项目,确保专项资金高效使用。

  会议指出,此次修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契合时代特征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意愿,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历史意义。要强化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意识,始终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在增强宪法认同、彰显宪法价值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要始终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将市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加强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乡政府、派出所多方努力 10岁女童告别“黑户”困扰   18-04-09
唐山市政府与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8-03-23
唐山市政府法制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六提升”行动   18-03-13
唐山市政府法制办专项治理规范行政处罚行为   18-03-10
唐山:路南人民政府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18-03-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二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1件
·唐山飞防除治美国白蛾使用的生物农药对人畜无毒
·唐山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唐山大学生双创训练营圆满结束
·唐山劳动日报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大喇叭”开始广播啦!(图)
·一句话新闻(2018-6-9)
·《丰润年鉴》获省地方志年鉴类优秀成果第一名
·唐山迅速查处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
·唐山前4个月重点项目投资全省领先
社会>>
·你的微信好友是真的吗?“好友”借钱收账后却消失
·法院设计婚姻关系调查问卷 根据得分算婚姻危机系数
·云南又发现新的陨石坠落点 最大一颗重达1280克
·温州苍南“乞讨团伙”覆灭记:成员均因利益在一起
·天津公考试卷雷同案开庭:考场监控视频已无法调取
·六旬老人鞋底有泥 被迫脱鞋赤脚坐公交
·中国北疆9年人工孵化300万尾大白鱼“游”回兴凯湖
·四川宣汉县村民信息被大量冒用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河南宣判殷墟盗掘案 2人分别获刑14年半、14年
·西安“兵马俑”民宿走红 旅客称仿佛住在“秦始皇陵”
 
热点新闻
·唐山:丰润平安路小学举办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图)
·唐山:爱心交警22年坚持无偿献血(图)
·唐山工行50余名志愿者拾荒慢跑倡导环保(组图)
·唐山:路北卫计局开展“烟草和心脏病”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开启闻香之旅 (组图)
·唐山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国家4A级景区滦县青龙山风景区举办传统庙会(图)
·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梁家屯路街道尚安社区联合幼儿园开展亲子活动(图)
·唐山:高考期间30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