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原来老伴也细心(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20 9: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和老伴泡温泉   18-03-02
要给老伴留面子   18-01-19
我给老伴理个发   17-12-29

原来老伴也细心

高延萍

相濡以沫(资料片图文无关)

  老伴平素在我眼里是个马虎人,吃饭常洒到衣服上,洗澡常忘了拿换的内衣……每当我数落他马虎时,他都会毫不在乎地说:“男人不粗心,那不变成女人了!”看来,他这辈子是要将马虎进行到底了。谁料,今年春天我生了一场病,老伴的一言一行推翻了我的结论。

  那天半夜,我被剧痛疼醒,并感到阵阵恶心。我想准是胃病发作了,就悄悄爬起来到卫生间里呕吐。老伴闻声,衣服顾不上穿就跑了过来,一边帮我捶背,一边询问病情。我呕得稍稍好了些,叫老伴帮我拿胃药。他说:“我看你疼得直冒冷汗,不能自己随便吃药,现在就去医院。”我不想去,不料一贯对我言听计从的老伴对我下了命令:“一定要去,耽误了可就严重了!”

  到了医院,经检查我剧痛的原因不是胃炎,而是胆结石和胆囊炎。嗨!真是得亏了老伴的固执。我在医院输了一瓶消炎药后,医生又开了好几天的针,让我带回家去打,并嘱咐如果剧痛反复发作,就要考虑住院做手术切除胆囊。我们回到家中,老伴就找我要存折,说要去取钱。他说:“胆结石、胆囊炎发作起来凶险得很,你随时都可能住院。从今天起,家里务必要准备2000块钱的现金。”

  在家连打了五六天消炎针后,我的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连稀饭都喝不下去了,脸色也越来越蜡黄。老伴急得直跳脚,又强拉我去医院看急诊。医生当即要我住院,后经化验,我的胆囊炎已影响到肝功能了。医生说:“再不来住院,只怕就危险了!”

  当夜,我的病床头挂了五六瓶需要输的液,看样子得输一整夜。我见老伴劳累了几天,疲惫又憔悴,就叫他回家休息。他却眼一瞪说:“你病成这样,我回去还睡得着?”我见撵不走他,就叫他在旁边的躺椅上睡一下。谁知他躺在那里眼却睁着,说怕我们俩都睡着了,没人叫护士换液,那就危险了。我叫他放心睡,我身上疼不会睡着。他说:“你是病人,应该尽力去睡,你放心,我不会眯着的。”这夜,老伴硬是睁着眼躺了一夜。

  老伴已经63岁了,又有高血压、糖尿病,我怕他累垮了,第二天便叫他回家歇着,让儿子来替换。他却说儿子年轻马虎,还是由他来陪我,自己在家也是挂心。就这样,我住了17天医院,老伴夜夜都陪伴在侧。

  住院的第三天早上,我的病情缓解了许多,护士说我可以吃点流食了。老伴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了不少,问我想吃点什么。我说:想喝点稀稀的面糊,叫儿子在家做了送来。老伴却坚持自己回去做,说儿子从没做过稀面糊,只怕煮得太稠了,我又吃不下。他当即乘车回家,做好后又怕乘公交车耽搁太久面糊冷了,专门打的送到医院来。

  我一边喝着热腾腾的稀面糊,一边对老伴打趣道:“你这碗稀面糊成本可高哇!”老伴道:“这个时候还计较什么成本,你能吃得下去就是全家的幸福!”

  我听了,心中顿时涌上一股热流。老伴还真是个有心人,他的马虎只是在平常和表面,到了大事和关键时刻他比谁都细心,而这份细心缘于对我的爱和关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容易知足的老伴儿   17-12-22
“老闺蜜”们的快乐生活(图)   17-12-22
老伴,你辛苦了   17-12-22
老伴转行啦   17-12-01
“骗”得老伴儿喜洋洋   17-11-17
图片
 
综合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招聘会 6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农工党开展疾病防控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唐山市林业局对新植树木加强管护
·唐山市直工委开展“读书增智促转型”活动
·唐山市食药监局提醒:关注染发类化妆品的不良反应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南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
·文明游园:南湖最美风景
·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更方便了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将扩容
·唐山限行提示:4月20日限行尾号"3"和"8"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七)
社会>>
·警方提醒:当心网络传销用“区块链”忽悠人
·少女生命垂危同伴不管不顾 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
·济南一男童在幼儿园烫伤续:涉案老师被刑事拘留
·抑郁症患者称被骗住院 官方:朋友签字不合规
·调查:73.3%受访者希望从程序上给离婚增加点麻烦
·中国学者3天4夜跨国救援:幸好我的背后有强大祖国
·司机服感冒药上路出事故 “药驾”危害不能掉以轻心
·内蒙古检察院: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声誉案证据不足
·人民大学发师德规范 教师性骚扰可被开除
·云南野外首次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
 
热点新闻
·“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将在唐山举办
·唐山一男子涉多项交通违法 被交警缉查布控系统识别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首日见闻(组图)
·丁绣峰率队赴天津考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多家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采访唐山文旅项目(图)
·航天专家做客唐山为“航天迷”讲授航天知识(图)
·唐山市领导督导检查高速沿线国土绿化工作
·“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14日晚南湖启幕
·唐山参加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
·唐山:古冶北环岗西侧路口半幅道路翻修施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