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路北坚持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26 9: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区坚持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杜林 菖鹂)日前,市重点项目观摩组来到路北区分别对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现场和低温余热利用两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指导。今年以来,路北区紧紧围绕全市“一港双城”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强区、创新兴区战略,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以项目建设推动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

  在路北区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现场,观摩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整体情况介绍,并与项目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路北区按照全市“一港双城”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基础设施先行,以道路建设为突破口,总投资12.7亿元,实施三大路网建设工程,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一是“五位一体”路网连接工程。在西南片区新修建规划三路(友谊西道-南湖大道)、规划六路(友谊西道-南湖大道)、站前路(南二道-南湖大道)、边各寨路(站前路-南湖大道)、南园西路(友谊西路-南湖大道)、南园东路(友谊西路-南湖大道)等6条道路,实现与丰南的“六纵”畅通连接;在东北片区结合秦黄下区域改造,加快推进龙华东道建设,开辟与开平连接的新通道。二是打通城市堵点的畅通工程。为推动站西片区开发建设,突破铁路制约推进城市西进,在开通西山西道等西出道路的基础上,加快实施长虹西道、朝阳西道、裕华西道3条城市“跨铁路”工程,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同时,打通龙富南道(大里路—卫国路)、荣华道(大里路-友谊路)、朝阳道(卫国路-学院路)、国防道西延(站前路-竹安路)4条断头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三是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工程。为优化路北区新兴制造园区和现代物流园区环境,近年来该区自主投资2.3亿元,建设了规划八道、经十二路等园区道路,今年将启动建设经十二路中段、经十四路中段、规划三路南段、裕华西道中段等4条园区道路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在路北区低温余热利用项目现场,观摩组一行听取了项目整体情况介绍。该项目位于唐山新兴制造园区内,为彻底解决韩城镇燃煤锅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路北区委、区政府利用附近的华润电厂的低温余热资源,通过新上溴化锂吸收式热泵装置,实施了镇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整个工程总投资5.2亿元,实施主管网17.9公里,一次支线8.8公里,新建或改造热力站43座,改造二次管网30.4公里。通过实施这个工程,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该项目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目前供热管网已覆盖镇区的60%,一期已实现供热225万平方米,为16932户热单位实现集中供热;未来计划实现供热175万平方米,为12000户热单位提供集中供热。到2020年,累计实现供热400万平方米,覆盖镇区范围达到85%。韩城镇已实现与市中心区同一时间、同一温度供热,韩城居民在供热方面已经与市民实现同等化、一体化。二是坚持生态环保。韩城境内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的40台燃煤锅炉全部取缔,以集中清洁能源供热替代分散燃煤供热,据测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73.8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97.1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81.99吨,节约煤炭6.19万吨。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在建设模式上,由区城投和北京首创热力公司合作,项目采取PPP模式,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共赢。在项目实施上,成功研发并使用了自动化控制中心、能源管理中心等五项具有国内国际领先的技术,特别是选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供热设备,并自主研制了世界上第一台带除污功能的阀门、换热机组和箱式热力站,实现了“按需供热”“智能控制”“精细管理”。

  今年路北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18项,计划总投资1541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59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5亿元。年内谋划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63项,10亿元以上项目48项,30亿元以上项目13项,50亿元以上项目2项。其中,基础设施类7项,总投资33.6亿元;产业类项目87项,总投资656亿元;民生类项目10项,总投资37.4亿元;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类项目1项,总投资29.5亿元。在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路北区按照中心城区工业做减法、服务业做乘法的定位,以“两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站西片区)一中心(金融中心)一街(友谊路双创大街)”为载体,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大数据、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总部经济等立区产业项目,产业项目总数占入库项目比重超过30%。

  据了解,路北区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3个,在建项目总数达到71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86.1亿元,同比增长7%。年内预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5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各类市场主体新增1万户以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外国语实验小学举行春季趣味运动会(图)   18-04-21
唐山:路北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18-04-21
唐山:路北机关党工委、纪工委举办系统纪检委员培训班   18-04-12
唐山:路北果园乡多举措提升乡村颜值   18-04-12
唐山:路北政协联合民营企业家在西窑二小举办捐书仪式   18-04-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评排名办法
·唐山:5月份13场招聘会等你来
·南湖景区喜迎八方游客(组图)
·第二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候选人(团队)情况介绍
·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意见(2018年4月7日)
·来唐外籍游客可享受离境退税(图)
·唐山限行提示:4月26日限行尾号"2"和"7"
·冀东油田百里油区作业施工掀热潮(图)
·唐山职业病报告:职业性尘肺病为主要职业病发病种类
·唐山市开展"碧水2018"专项行动
社会>>
·多名中国女孩在马来西亚“涉毒” 或面临死刑
·支持送餐员守交规 51.6%受访者能接受外卖晚到
·成都街头艺人求“打赏”需持证上岗 将不会被城管驱赶
·养生保健治疗“坑老”现象多 中途多次追加收费
·男子举报非法倾倒垃圾多次被报复 窗户被砸出窟窿
·广东清远一KTV发生火灾 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
·两名“红通”人员一个迷途知返一个客死他乡
·民警在外卖平台注册配送员 在集中接单地将逃犯抓获
·妻子开车追了丈夫的尾 保险公司拒赔获法院支持
·温州峡谷里意外发现尸骨 确认为失踪四月的八旬老人
 
热点新闻
·丰润小学生迎接“世界地球日”(图)
·守护工业文化 唐山一市民十余年收集老砖4000余块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图)
·唐山曹妃甸港阿拉山口内陆港揭牌(组图)
·“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即将启幕 设主分会场 历时8天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后 18条公交线路乘客增10%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4月27日启幕(图)
·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即将开放夜场
·唐山曹妃甸蚕沙口传统妈祖民俗庙会4月25日开场
·唐山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