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哈尔滨聋哑老人骑单车宣传体育精神行至唐山(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3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哈尔滨聋哑老人

骑单车宣传体育精神行至唐山

图为刘伟杰展示自己的“宝贝”。

图为刘伟杰。记者 吕钊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近日,晚报热线新闻部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哈尔滨的“骑单车远征”的67岁聋哑人刘伟杰。

  由于刘伟杰语言和听力均有障碍,记者只能用纸、笔与他交流。刘伟杰告诉记者,他骑行4个多月来到唐山,决定用实际行动向唐山市民宣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并义务宣传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一辆单车、两个挎包,还有一部小相机,这就是刘伟杰的全部装备。他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他挎包里自己制作的9本相册和8本骑行日记,每本相册都有10多米长,上面张贴着他所骑游经历的省份地图,每走过一个地方,刘伟杰就会在那里画上一面小红旗,几百张照片记录了他走过的足迹。最北是家乡哈尔滨,最南到过海南省三亚市。一本本相册,记录下他的骑游经历和一路上曾经帮助过他的人的名字。骑游日记,不仅记下了刘伟杰骑游时的心情,也记录了沿途不同地区的人对他的祝福和钦佩。

  从2003年就开始骑游生涯的刘伟杰表示,十几年来,他在骑行途中积攒了很多照片和骑游日记,但是骑游到广州时不慎丢失了20多本骑游日记和上千张照片。从此,他就将大部分相册和骑游日记放在哈尔滨的家里,出来骑游只带几本向人们展示。

  “我爱唐山,我要向全国人民介绍美丽的唐山、介绍热情的唐山人。唐山真棒!”刘伟杰写下这行字后,竖起大拇指。迁安、迁西、开平、古冶,清东陵、李大钊纪念馆、唐山大地震遗址、南湖景区……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到一处,大家了解到我身体残疾而且没有经济来源,都会给予我一定的经济资助,这让我十分感动!我要感谢他们!”刘伟杰写道。翻看他在唐山的骑行日记,一页页都是唐山各地好心人和单位为刘伟杰送上的祝福,他也都一一为他们备注姓名、单位,资助金额。“唐山,景美!人好!”刘伟杰再次竖起大拇指。

  刘伟杰今年已经67岁,但精神矍铄,积极乐观。从2016年开始,他计划用3年时间游遍河北省,目前已经到过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唐山,下一站是廊坊。他计划2019年2月回到家乡哈尔滨。刘伟杰表示,只要还骑得动,他就会一直坚持,一路将体育精神传递下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公益消防,快乐骑行”活动   17-11-16
唐山"最美理发师":6年骑行3万多公里宣传无偿献血   17-10-09
唐山12名骑行爱好者 上演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   17-09-29
唐山新变化:动车高铁风驰电掣 共享单车任你骑行   17-07-28
进驻100天!哈罗单车发布唐山骑行大数据(组图)   17-06-30
图片
 
综合新闻>>
·铁路唐山站“五一”小长假运送旅客13.77万人
·唐山:“五一”小长假公交安全运送乘客200万人次
·唐山:路南市监局召开座谈会宣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拉开帷幕
·2018唐山导游员、讲解员大赛落幕
·唐山:万达天桥、路北实小天桥投入使用
·唐山市本级城乡居民医保可以自助缴费啦
·南湖景区免费开放首个“五一”小长假 游客量连创新高
·“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正式拉开帷幕(图)
社会>>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我们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大家手笔)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品格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嗨翻五一!唐山南湖景区多彩活动等您来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