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看看唐山团组织办的暖心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4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看看我市团组织办的暖心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去年,我市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中来,青春共筑梦、勇做弄潮儿。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记者为您梳理了我市团组织带动青年朋友们贡献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帮助60余名创业青年申请担保贷款

  为助力我市转型升级,鼓励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去年,团市委继续深化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帮助60余名青年申请了最高10万元、最长3年的贴息担保贷款。协助云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青创企业申请200万元的小微企业贴息贷款。

  去年,我市完善孵化基地建设运营,构建了18家低成本、开放式、多功能且带有公益性质的团属青创空间。其中获得国家级认定的5家、省级认定的15家,吸纳在孵创业项目489个,覆盖创业青年3800余人。

  我市在青联委员所属企业中挂牌建立青年见习基地,参与企业超过200家。去年,提供见习岗位2200余个,实现青年上岗见习1380人。

  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开展“筑梦唐山·起舞凤凰城”新兴青年群体交流活动2场,认定唐山市新兴文艺青年创作基地2个。

  “最美红配绿”助力环境污染治理

  去年,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最美红绿配”爱心公益林、“助力全域旅游打造绿水青山”青年贡献林、“增绿减霾蓝天碧水净土”青年亲子林、“我为英雄城市添绿色”主题活动月等不同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10余次,共栽植树木22600多株,绿化面积达320多亩。此外,还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了“我为汽车种棵树”活动。

  为贫困留守儿童募集资金54万元

  去年,我市探索整合小型公益服务组织资源,形成了新的公益“心”联盟,结合“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共为贫困留守儿童募集资金54万元,发放到600名贫困留守儿童手中。

  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不忘初心携爱前行”系列捐助、公益基金成立等助学活动,全年累计筹集、发放社会捐款223万余元,资助贫困儿童2603人次,新建希望小学1所。

  全市共有注册青年志愿者79万名

  多年来,我市积极组织各界青年注册志愿者。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注册青年志愿者798004名,信用时数422455小时,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我市各级团组织与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一道,围绕文明城市宣传、文明交通引导、文明旅游宣传、社区环境治理、弱势群体关爱等内容,先后开展了“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小唐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别行动、“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小唐园”在行动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有5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

  晓悦 冯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垂钓比赛后现暖心之举 竞技所获60公斤鲫鱼送到养老院   18-04-19
暖心! 这对夫妻想尽办法帮钱包“回家”   18-03-29
交通岗亭里的暖心小物件   18-03-07
“迟到”锦旗牵出一桩暖心事   18-02-27
“中国好人”张立东父子同行慰问贫困户   18-02-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滦县农民企业家武铁友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看看唐山团组织办的暖心事
·唐山评出20名“最美青年”
·唐山打包推出12项医保便民举措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
·农工党开展儿童眼保健专题技术培训
·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实施五项行动优化发展环境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决定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开幕(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社会>>
·游客徒步穿越太白山失联3天获救 或因私自穿越受罚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唐山医保新政:增加商业补充保险 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