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12岁少年放风筝触高压线截肢》后续 母子感恩好心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4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2岁少年放风筝触高压线截肢》后续报道

母子俩感恩好心人

“星火公益联盟”助理周敏来看望佳友并给他带来玩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徐晓健)“儿子让我转告好心的叔叔阿姨们,他一定坚强起来,将来还要好好学习呢,自己养活自己,养活我!”近日,因放风筝触高压线被截肢的12岁男孩刘佳友的妈妈王秀花联系晚报记者,想通过晚报对帮助和关心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刘佳友是迁安市扣庄乡毕新庄村人,六年级学生。他出事前,家里生活主要靠2亩地的收入维持,他的父亲去年2月突发脑出血,病情危重,医院先后两次发出病危通知,但因无力治疗,只有自动出院。佳友的母亲是一名临时清洁工,一个月无休也只能收入1000多元。佳友27岁的哥哥在一家钢厂做临时工,已经成家另过。

  3月6日16时许,佳友放学后到村西头放风筝,风筝挂在高压线上,他攀上变压器去取风筝,被电击昏迷,约2小时后被人发现送往当地医院,因病情危重当晚被送到唐山工人医院救治,接受右手和双腿截肢手术后在烧伤科进行后续治疗。据了解,佳友双腿及右臂根部还有部分坏死组织和间生态组织没有完全去掉,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清疮。

  近日,记者跟随志愿公益团体和爱心企业代表再次来到工人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后续手术治疗的佳友。“星火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为佳友带来营养品和玩具,郑睦馨作为代表给佳友送来了爱心人士为其捐的3050元钱。爱心企业“95英语”的老师李明带来了公司领导对佳友的承诺:“校长亲自教佳友,努力培养他成才,将来还能在学校担任翻译工作。我们一起成长!”

  清疮手术后的佳友比原来看上去气色好了很多,胃口也好了,母亲王秀花一直陪床照料他。“目前孩子的情况比做完手术那段时间要好很多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孩子也总和我说要感谢大家。”王秀花说。据医生介绍,每次给佳友做清疮手术,大家都悬着一颗心,因为佳友下身的疮面距离动脉很近,稍有差池就会造成大出血。

  采访中,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也带着礼物来看望佳友,鼓励他要坚强。中心负责人齐景芳介绍:“我们这里有204个心智有障碍的孩子,我的女儿是自闭症患者,她很小的时候就被认为将来不可能有自理能力,而我没有放弃她,我们大家没有放弃她。现在她13岁,活泼开朗,和同龄的小女孩一样爱美。我们就是想告诉佳友,生命是精彩的、多样的,正视自己,面对生活!”帮扶中心的孩子手捧礼物,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佳友:“坚强,努力!”最后,齐景芳还交给王秀花512元钱,这是中心孩子通过义卖得来的,每一分钱都凝聚着孩子们对佳友的祝福和期望,凝聚着爱。

  王秀花、齐景芳两位坚强的母亲拥抱在了一起,观者无不动容落泪。

  佳友是个聪明的孩子。“星火公益联盟”给他带来的乐高拼插小玩具,他一只手一会儿就能拼好。“这孩子真的很聪明,前些天我们来看望他,得知他喜欢玩具,这次就给他带过来了,这些玩具我都拼不上,佳友可真厉害!”“星火公益联盟”助理周敏说。

  佳友是个懂事的孩子。知道心智障碍的小朋友为了帮自己筹钱做手工义卖,他心疼地嘱咐他们不要那么辛苦,并让妈妈分给小朋友们水果吃,还回赠了他们礼物。佳友还让妈妈把小朋友们带来的手工礼物分给同病房的病友,他说:“每天来看望我的人很多,打扰大家休息了,真抱歉!”

  佳友是个坚强的孩子。王秀花说,儿子怕自己担心,也怕打扰到周围的人,即使伤口痛得钻心也咬着牙不喊出声。

  佳友还要进行多次清疮手术,每天药费都要在3000元左右,后期的治疗、早期康复、功能训练、义肢安装费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读者朋友,希望您伸出援手帮佳友渡过难关,大家一起帮帮这个坚强的“小男子汉”,为他点亮一盏希望的灯。佳友妈妈王秀花的联系方式:15713059234。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有人倒地流血不止!"00后"少年出手急救(图)   18-04-25
唐山好心人捐助迁安12岁少年 盼其早日康复(图)   18-04-17
唐山市青少年 “线上+线下”共建红领巾亲子林   18-03-27
感动!唐山好少年捐髓救父   18-03-26
唐山青少年共植青年林(图)   18-03-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排水公司清挖排水口保障雨季道路通畅(图)
·唐山:滦县农民企业家武铁友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看看唐山团组织办的暖心事
·唐山评出20名“最美青年”
·唐山打包推出12项医保便民举措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
·农工党开展儿童眼保健专题技术培训
·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实施五项行动优化发展环境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决定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开幕(图)
社会>>
·游客徒步穿越太白山失联3天获救 或因私自穿越受罚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唐山医保新政:增加商业补充保险 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