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空气质量再次交出亮眼答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5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空气质量再次交出亮眼答卷

“2+26”城市秋冬季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考核 我市获评“优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5月3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按照攻坚行动方案和《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考核评估工作细则》要求,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其中我市考核结果为优秀。

  通报指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超额完成改善目标。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3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市,分别为53微克/立方米、58微克/立方米和63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3个城市,依次是邯郸、邢台和安阳市,分别为102微克/立方米、97微克/立方米和96微克/立方米。

  “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石家庄和保定市,同比分别下降44.2%、42.1%和39.7%;降幅最小的3个城市为晋城、阳泉、邯郸市,分别下降3.7%、12.2%、15.7%,未完成攻坚行动方案改善目标。重污染天数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依次是廊坊、北京、太原市。

  PM2.5降幅目标完成率排名前6位的城市为廊坊、德州、保定、北京、新乡和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数下降完成率最高的3个城市为廊坊、长治、德州市。

  按照工作细则规定,廊坊、保定、北京、德州、石家庄、鹤壁、新乡、衡水、安阳、唐山、天津市考核结果为优秀,滨州、聊城、济南、长治、淄博、焦作、邢台、沧州、太原市考核结果为良好,濮阳、郑州、开封、菏泽、济宁市考核结果为合格,邯郸、阳泉、晋城市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我市取得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自去年10月1日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以来,全市制定印发了《唐山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错峰运输、错峰生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一系列配套方案;专门成立了环保指挥中心,由市长每日亲自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度,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现场办公;分管市领导亲自参与攻坚方案的制定,靠前指挥,靶向调度;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扎实推进。

  同时,我市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严控燃煤污染、狠抓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治理、精细化治理点面源污染。持续开展了“利剑斩污”、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雷霆行动”、打击涉气违法犯罪“蓝天行动”、环境执法督查“攻坚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零点”夜查、交叉执法、科技执法力度,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取得了显著治理成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府就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对遵化市进行约谈   17-09-27
唐山:空气质量6月份垫底县(市)区7月30日排名   17-08-01
唐山:空气质量6月份垫底县(市)区7月29日排名   17-07-31
唐山:空气质量6月份垫底县(市)区7月27日排名   17-07-29
唐山:空气质量6月份垫底县(市)区7月26日排名   17-07-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空气质量再次交出亮眼答卷
·8项国家重点工程用上"唐山钢" 供货量同比增长近10倍
·"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开展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唐山:第十四届“春雨”系列人才服务活动圆满落帷
·唐山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唐山:马原野李昱磊获评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唐山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唐山限行提示:5月5日、6日不限行
·唐山限行提示:5月4日限行尾号"3"和"8"
社会>>
·“珠峰热”背后:南坡仅第一天便清理1200公斤垃圾
·女子路上发现一沓“钞票” 反被骗走金项链手机
·游客徒步穿越太白山失联3天获救 或因私自穿越受罚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南湖植物风情馆和低碳生活馆
·唐山市文旅投资集团面向全社会征集集团LOGO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