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8 8: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审计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鹏 苏文成)围绕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四最”唐山品牌,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强化监督、优商惠企、提质提效”为主要内容的“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推动“放”的到位。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改善情况审计调查,在财政审计、经责审计、企业审计、民生审计、投资审计中,重点查找行政审批权下放和取消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违规收费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导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进。严格依法审计,依照法律规定报告、通报或公布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努力塑造公平正义、公开透明的良好审计形象。

  优商惠企,促进“管”的公正。实施涉企审计事项优先制度,凡企业审计项目优先纳入审计计划、优先安排组织实施、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计项目立项。精准践行“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保障以及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客观审慎地进行分析、定性、处理、评价和责任界定。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导,同时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按照时限整改到位,促进提升服务能力。

  提质提效,助力“服”的高效。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从调查取证、制定方案、组织实施、撰写报告、整改督导等各个环节,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加大问题线索移送力度,提升审计报告、综合信息以及审计专报质量,为党委和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每名局班子成员担任一个重点项目审计组长,坚持每天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审计现场参与指导审计工作,推动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加强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争创优秀审计能手、争创优秀审计团队活动,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17-04-05
唐山市审计局强化六种理念服务发展大局   16-12-16
唐山市审计局打造审计“铁军”提升工作水平   16-12-03
唐山市审计局紧盯重点任务充分履行职能   16-08-08
唐山市审计局:七项措施推动“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16-05-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审计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
·唐山四部门联合发通告 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唐山“四重保障”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唐山限行提示:5月8日限行尾号"5"和"0"
·团市委号召青年文明号集体: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唐山全力打击“三无船舶”提高水上交通安全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唐山:“红十字博爱周”拉开帷幕(图)
·唐山消防宣传走进幼儿园(图)
·唐山第二届红色收藏品交流博览会举行
社会>>
·青海甘德现万分之一罕见双胞胎牦牛(图)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 展示浓浓“中国味儿”
·“智慧公厕”亮相上海 细节处凸显上海服务
·俄罗斯名画家组团开启“画敦煌”传承丝路友谊
·浙江德清4岁“萌娃骑手” 驾驭平衡车走向国际
·立夏后新疆多地降雪 乌鲁木齐发布暴雪预警
·司机肇事致人重伤后挖沟掩埋车辆 两天后落网
·驾照考试找人替考 学员“枪手”双获刑
·北京副中心项目验收:1元硬币若插进缝隙需返工
·唱哭三千人 患癌医生用音乐“布道”希望
 
热点新闻
·“五一”小长假曹妃甸多景区游客爆满
·北新道现暖心一幕 他在车流中将老人带离险境
·万千游客南湖赏美(组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水果烂了一部分就不能吃了吗?
·惊险一幕! 一男子欲卧轨自杀
·一女子为泄私愤烧蔬菜大棚被刑拘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唐山晚报太空蔬菜家庭种植大赛报名延期至5月15日
·唐山:路南新华楼社区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加紧施工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