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县 正文

唐山:滦县多举措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8 9: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多举措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晓玉 郭建成)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滦县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换届纪律,匡正用人风气,畅通举报通道,用铁的纪律筑牢换届纪律防线,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打好“预防针”,营造良好环境。将“十条禁令”贯穿“两委”换届始终,运用广播、微信、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入村入户广泛开展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的宣传教育。同时,通过召开换届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敲响警示的钟》、邀请市纪委工作人员做专题讲座等方式,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二是靠前“做体检”,做好资格审查。坚持“五选十不选”,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由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农工委、公检法等部门,对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候选人进行廉政审查,重点对候选人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方面进行审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三是织密“防护网”,畅通举报渠道。搭建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多渠道收集掌握村“两委”换届有关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邀请50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担任换届风气监督员,对推荐考察、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四是擦亮“撒手锏”,形成持续震慑。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紧盯换届选举中暴露出的苗头性问题、黑恶势力干扰换届选举问题、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全程严肃监督检查,保障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公正有序进行。目前,共接待换届选举来信来访88批次,对其中57件问题线索已展开调查核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让生态环保理念成为全民共识   18-05-04
唐山:滦县交警查获一辆遮挡号牌车辆(图)   18-05-04
唐山:滦县公安局依托警务协作助力交警工作   18-05-04
唐山:滦县农民企业家武铁友荣登“中国好人榜”   18-05-04
村支书开黑加油站 滦县警方将其收入法网   18-05-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编办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唐山市审计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
·唐山四部门联合发通告 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唐山“四重保障”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唐山限行提示:5月8日限行尾号"5"和"0"
·团市委号召青年文明号集体: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唐山全力打击“三无船舶”提高水上交通安全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唐山:“红十字博爱周”拉开帷幕(图)
·唐山消防宣传走进幼儿园(图)
社会>>
·青海甘德现万分之一罕见双胞胎牦牛(图)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 展示浓浓“中国味儿”
·“智慧公厕”亮相上海 细节处凸显上海服务
·俄罗斯名画家组团开启“画敦煌”传承丝路友谊
·浙江德清4岁“萌娃骑手” 驾驭平衡车走向国际
·立夏后新疆多地降雪 乌鲁木齐发布暴雪预警
·司机肇事致人重伤后挖沟掩埋车辆 两天后落网
·驾照考试找人替考 学员“枪手”双获刑
·北京副中心项目验收:1元硬币若插进缝隙需返工
·唱哭三千人 患癌医生用音乐“布道”希望
 
热点新闻
·“五一”小长假曹妃甸多景区游客爆满
·北新道现暖心一幕 他在车流中将老人带离险境
·万千游客南湖赏美(组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水果烂了一部分就不能吃了吗?
·惊险一幕! 一男子欲卧轨自杀
·一女子为泄私愤烧蔬菜大棚被刑拘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唐山晚报太空蔬菜家庭种植大赛报名延期至5月15日
·唐山:路南新华楼社区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加紧施工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