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北京游客给唐山好人点赞 热心引导陪同一路逛南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8 9: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文明城遇文明事

北京游客给唐山好人点赞 热心引导陪同一路逛南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贾宝芳)如果你外出游玩,当地陌生人热情带你全程导游还请你吃饭,遇到这样好事的概率有多大?你恐怕会说,“好事”背后有玄机吧?

  但在唐山这座文明城,这样的暖心事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近日,来自北京的魏义钧先生逢人便说他在唐山的“奇遇”:一位素不相识的唐山人自告奋勇带他游览了南湖,一路细心照顾,中午还请他吃了便饭;路上乘坐公交车,也是接二连三被让座。真是身在文明城,处处能遇文明事,唐山好人实在多!

  “五一”小长假期间,81岁的魏先生和老伴来唐山办事顺便休闲度假。3日早饭过后,一向精神矍铄、身体健朗的魏先生独自来到了宾馆附近的凤凰山公园。在山顶的凤凰亭,他随口向一位遛弯的唐山人打听南湖的情况。没想到这位同样花白头发的退休干部,对南湖了如指掌,如数家珍般将这座城市中央公园来源于采煤塌陷区的历史,以及几年来的改造过程娓娓道来,末了还建议他一定要去南湖转转。当听说魏先生怕南湖很远,半天的时间不能返回,便拿起手机上网百度了公交路线,告诉魏先生连乘车再步行不到40分钟就能到达一号门,魏先生听后马上决定要去游南湖。

  两人说说笑笑一路下山,一论齿序,他俩相差20来岁,魏先生仅比好心人的父亲小两岁,但论样貌,看上去不过70来岁的样子。到了游6路站点,本以为这位好心人会离开,没想到他却坚持陪同。更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在公交车上。一位年轻人给这位白发好心人让座,但他却马上把座位让给了魏先生。而另一位年轻人又起身,再次给好心人让座,于是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得以一前一后坐在一起。

  南湖一游,多亏了有“导游”轻车熟路作向导,魏先生一点冤枉路没走,完整游览了国内园,而且,又登上龙阁,俯瞰了南湖全貌,两个小时对美丽的南湖有了全面认识。最令魏先生感动的是,每逢坡路,好心人必定上山在后,下山在前,一路小心照顾……

  12点整,两人游览完南湖,又来到快餐店用餐,好心人说自己有手机支付宝,坚持要尽地主之谊;饭后,两人乘公交车返回,怕魏先生不会转车,他又绕路送魏先生上了公交车,才放心离开。

  后来,在微信上,魏先生和好心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而魏先生给这位唐山科技局的退休干部孙玉才备注为唐山好人。

  唐山一行,令魏先生终身难忘,他反复跟家人和朋友说,南湖风景真美,美得令人流连忘返;唐山好人真多,名副其实是座文明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编办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18-05-08
唐山古今   18-05-08
唐山:玉田举办“新时代·创未来”事迹报告会   18-05-08
唐山:丰南举办“担复兴重任做时代新人”文艺报告会   18-05-08
唐山:迁西多措并举打响扶贫脱贫攻坚战   18-05-08
图片
 
综合新闻>>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唐山
·唐山市编办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唐山市审计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
·唐山四部门联合发通告 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唐山“四重保障”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唐山限行提示:5月8日限行尾号"5"和"0"
·团市委号召青年文明号集体: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唐山全力打击“三无船舶”提高水上交通安全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唐山:“红十字博爱周”拉开帷幕(图)
社会>>
·青海甘德现万分之一罕见双胞胎牦牛(图)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 展示浓浓“中国味儿”
·“智慧公厕”亮相上海 细节处凸显上海服务
·俄罗斯名画家组团开启“画敦煌”传承丝路友谊
·浙江德清4岁“萌娃骑手” 驾驭平衡车走向国际
·立夏后新疆多地降雪 乌鲁木齐发布暴雪预警
·司机肇事致人重伤后挖沟掩埋车辆 两天后落网
·驾照考试找人替考 学员“枪手”双获刑
·北京副中心项目验收:1元硬币若插进缝隙需返工
·唱哭三千人 患癌医生用音乐“布道”希望
 
热点新闻
·“五一”小长假曹妃甸多景区游客爆满
·北新道现暖心一幕 他在车流中将老人带离险境
·万千游客南湖赏美(组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水果烂了一部分就不能吃了吗?
·惊险一幕! 一男子欲卧轨自杀
·一女子为泄私愤烧蔬菜大棚被刑拘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唐山晚报太空蔬菜家庭种植大赛报名延期至5月15日
·唐山:路南新华楼社区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加紧施工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