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启“刷脸”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0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启“刷脸”模式

未在规定时间内认证将暂停发放待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我市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启用“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对象只需“刷脸”,随时随地都可办理资格认证事项,不再需要反复“跑腿”。请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认证,否则社保待遇将暂停发放。

  为解决之前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法不统一、需要本人到场、异地认证手续繁琐等问题,今年,市人社局引入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系统”。

  目前,我市需要进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包括企业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工伤职工伤残津贴及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人员。

  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用智能手机(苹果手机需要5S以上)下载安装“老来网”APP后,可不受地点和时间限制完成认证。具体步骤如下:打开“老来网”APP→注册并登录→进入“社保认证”专栏→选择参保地→按要求正确填写相关信息→选定认证对象→点击“开始认证”按要求采集图像。

  具体认证时间分别为:企业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每年认证一次,今年为5月至6月认证,以后每年4月至5月认证;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每年认证两次,今年为5月至6月、11月至12月认证,以后每年4月至5月、11月至12月认证;领取工伤保险职工伤残津贴及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人员每年认证一次,今年为5月至6月认证,以后每年4月至5月认证;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每月认证一次,为每月1日至20日。

  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工作人员提醒:领取相关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要及时进行资格认证,以免影响待遇发放。依据政策,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认证的人员,认证期结束后,社保待遇将暂停发放,待认证通过后恢复并补发。其中,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养老保险待遇、工伤保险职工伤残津贴及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领取资格认证的,次月起暂停发放待遇;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连续3个月未认证的,停发待遇。

  需要注意的是,因部分参保人的社会保障卡未通过“建模”,系统不能自动完成信息匹配,会导致认证失败。如遇这种情况,需要参保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社会保障卡原件,就近到我市任一社保经办机构或指定网点采集和确认信息。

  此外,因路南区、路北区已提前开始了今年的认证工作,这两区参保人员的认证时间仍按原计划执行。在市本级或其他县区参保的人员,按上述时间进行认证。明年起,认证时间将全市统一。

  (晓悦 张杰 魏蕾)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迁西三屯营中学举办防灾逃生演练(图)   18-05-09
打造绿色高新——唐山高新区生态建设掠影(组图)   18-05-09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5月9日)   18-05-09
唐山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强化攻坚行动的通告   18-05-09
唐山市领导督导检查高速沿线国土绿化工作   18-05-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启“刷脸”模式
·唐山政府食安办公开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唐山限行提示:5月10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举办“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高级研讨会
·唐山排水公司与迁安大西区污水处理厂签托管运营协议
·唐山市食药监局“九项行动”规范药品生产秩序
·唐山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强化攻坚行动的通告
·唐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一句话新闻(2018-5-9)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三号)
社会>>
·揭网售滞销水果悲情牌套路:“滞销大爷”被滥用
·安徽“野放”人工繁殖扬子鳄总数达到108条
·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永久收藏“生命之花”雕塑
·四只中荷混血“鹿宝宝”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诞生
·云南迪庆收缴疑似象牙制品351件 真品仅31件
·食客误转14万元买包子 郑州店主“完璧归赵”获赞
·机器人PK钢琴家 北京音乐厅将上演意大利双雄对决
·太平猴魁手工制作技艺大赛举行 茶农展现手工制茶技艺
·山西免费发放千个防走失黄手环 呼吁关注老年人
·山东荣成截获近千株韩国入境水生植物种苗(图)
 
热点新闻
·“五一”小长假曹妃甸多景区游客爆满
·北新道现暖心一幕 他在车流中将老人带离险境
·水果烂了一部分就不能吃了吗?
·惊险一幕! 一男子欲卧轨自杀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一女子为泄私愤烧蔬菜大棚被刑拘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唐山晚报太空蔬菜家庭种植大赛报名延期至5月15日
·唐山:路南新华楼社区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加紧施工中
·唐山:文明勾画最美风景(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