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天元小学小记者走进唐山体校武术馆体验中国功夫(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0 10: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天元小学小记者专场活动

走进唐山体校武术馆体验中国功夫感受武术魅力

  图为市体校武术馆里,小记者们在哥哥姐姐的辅导下学习武术基本动作,并与教练合影留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白硕)5月6日下午,来自天元小学的40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唐山市体校武术馆,一起体验源远流长的传统武术,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由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活动中心为该校定制的首次专场活动,让小记者们幸福至极,直呼“太威风啦!”

  目前就职于唐山市武术训练基地的专业武术教练钟伟明,一开场就为小记者们讲解了传统武术的文化起源,“中华武术已有5000年历史,练习武术既能强身健体,防身自救,保家卫国,更能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修身养性,锻炼意志。”随后,这位荣获2015年河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第一名、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第一名的钟教练介绍了“刀枪剑棍”等兵器的使用技法并亮出真功夫,只见电光火石间,“刀枪剑棍”与教练融为一体,俨然一副“功夫巨星”的风采,现场的小记者们和家长纷纷喝彩。

  富有中华气韵、让人热血沸腾的背景音乐响起,散打王宏达、剑术表演刘文慧、拳术表演赵昊阳、太极拳表演刘欣雨……武术馆的专业队员和小学员们开始陆续展示各自的看家本领。稳健潇洒的舞剑,虎虎生风的长棍,以柔克刚的太极……各个精神抖擞,身手灵活,一招一式将武术文化中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小记者们目不转睛,叫好连连。

  最过瘾的就是教练亲授武术基本功啦!根据个人喜好,武术教练将小记者们分为“散打”“套路”两组,开始了手把手的专业教学。这边两两结组、互相出拳,那边推掌、架掌、穿掌、切掌,出掌踢腿,在教练的认真指导和小学员的热心陪练下,不一会儿,小记者们克服了胆怯心理,动作标准到位,练习得有模有样。目前在唐山市武术训练基地学习三年的北京体育大学后备生,2017年被选中参加国际散打青年队集训并正式成为国青队员的王宏达,耐心地为小记者讲解动作路线和要领、发力顺序,采用慢速和正常速度身体力行地示范,让一同与专业运动员博弈的小记者史佳翼幸福感倍增。

  随行家长对此次天元小学小记者专场活动赞叹不已。他们表示,通过体验学习,既能让小记者们了解传统武术文化,又能学习到武术基本招式,还能锻炼他们的体能意志,真是一举多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迁安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   17-08-21
天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养老中心开展慰问活动(图)   17-04-15
天元社区开办道德讲堂 受居民欢迎   16-08-03
唐山天元骏景社区举行纪念抗震40周年文艺演出   16-07-26
唐山:迁安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工   16-06-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宣传进社区
·农工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唐钢螺纹钢筋备受国家重点工程青睐
·唐山城市管理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更便捷
·唐山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路面交通整治工作
·唐山:友谊南路非机动车道及人行便道施工
·唐山新增5项省政府质量奖单位(个人)
·唐山2018年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一千四百多亿元
·好温馨! 唐山市妇联推出六项母亲节主题活动
·唐山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启“刷脸”模式
社会>>
·男子以说媒名义骗吃骗喝 为2000多元钱谋财害命
·女乘客如厕掉iPhoneX 铁警连夜沿铁轨寻找完璧归赵
·宁波一个吉祥号开价268万 手机靓号真那么值钱吗
·揭网售滞销水果悲情牌套路:“滞销大爷”被滥用
·安徽“野放”人工繁殖扬子鳄总数达到108条
·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永久收藏“生命之花”雕塑
·四只中荷混血“鹿宝宝”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诞生
·云南迪庆收缴疑似象牙制品351件 真品仅31件
·食客误转14万元买包子 郑州店主“完璧归赵”获赞
·机器人PK钢琴家 北京音乐厅将上演意大利双雄对决
 
热点新闻
·唐山:文明勾画最美风景(组图)
·唐山团市委评选40名青年创业典型
·南湖管理部门组织职工打捞水草等水生植物(图)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唐山空气质量再次交出亮眼答卷
·“烧饼哥”立志恢复丰润传统食品生产
·"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微信“朋友圈”掀起“砍价潮” 有个人信息泄露风险
·8项国家重点工程用上"唐山钢" 供货量同比增长近10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