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编办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1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编办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陈定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领导有关党政机构改革的指示要求,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市编办坚持“四强化四到位”,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和“两个率先”要求,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强化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市编办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机构改革的论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进行整理,汇编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宣传手册》,列入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将党中央的改革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强化分析研判,确保调研摸底到位。市编办主动分析研判,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制定了《机构改革调研方案》,分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同时利用“机构编制云平台”,对各类党政部门(单位)的机构设置、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职责任务等进行了确认,特别是重点查找部门职责交叉、履职不顺等方面的问题,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制定《机构改革工作预案》,为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市编办强化全体干部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协同高效”等作为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围绕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改革等多项重大改革任务,积极破解制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瓶颈,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机构改革到位。市编办坚持把重点督查和经常性检查结合起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禁借改革之机增设机构,提高规格,增加编制。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规定,以党纪为红线,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利用机构编制纳入市县巡察、审计、考评等方式,严肃查处个别系统部门以考核评优、指导检查、经费划拨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克服机构编制管理的随意性、盲目性和不确定性,自觉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党政机构改革落地见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编办多举措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质量   18-04-16
唐山市编办推进编制资源向县级倾斜   18-03-31
唐山市编办“三抓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   18-03-09
唐山市编办登记局打响“四最”品牌   18-03-09
唐山市编办圆满完成2017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回顾   18-01-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编办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唐山巡察干部培训会议召开(图)
·唐山机动车污染整治持续发力(图)
·四川少年感念唐山援建者:我们长大了!(组图)
·“一环四线”通道绿化扮靓生态唐山
·唐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一意见两办法”
·唐山限行提示:5月11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宣传进社区
·农工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唐钢螺纹钢筋备受国家重点工程青睐
社会>>
·全球首例高速铁路拱形全封闭声屏障即将启用
·为垃圾举办“相亲会” 95后大学生走出国门倡垃圾分类
·中国首座省级民防学院教学楼于浙江启用
·男子凌晨砸银行数台ATM机 三亚警方一小时快速破案
·厦门家庭教育论坛聚焦“互联网+时代”的孩子教育
·青海西宁一客车与货车迎面相撞 32人受伤(图)
·河南十年投百亿资金对9245个校舍抗震加固
·梦回中国寻找儿时记忆 苏联红军后代大连寻“亲”记
·杨振宁携翁帆推新书 笑称百岁出《天大亮集》
·在海陵岛扛走伪虎鲸游客道歉 表态接受处理结果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空气质量再次交出亮眼答卷
·"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烧饼哥”立志恢复丰润传统食品生产
·8项国家重点工程用上"唐山钢" 供货量同比增长近10倍
·唐山:马原野李昱磊获评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一村民竟在家中私设黑加油站
·看病又有新去处!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试运营
·唐山:滦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姐妹志愿者义务演出近千场(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