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2 4: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世界眼光 国际视野 战略思维 唐山优势

努力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曹征平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省委提出的“两个率先”要求,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唐山优势谋划城市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把握工作原则,加强统筹管理,不断提升做好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彦洪、曹征平、胡国辉、陈学民、付振波、崔武成出席会议。

  会前,王浩、丁绣峰等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市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环城水系沿岸、污水处理厂等进行现场观摩,沿途察看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是一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形象代表着区域整体形象。经过震后40多年的发展,唐山已经崛起为一座现代化城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当前,唐山城市建设已进入规模聚集与品质提升并重的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围绕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和“一港双城”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组群型城市优势、城镇化中后期阶段性优势、主城区区位交通优势、实体经济基础优势、文化底蕴深厚优势五个方面优势,着力补齐在城市规划编制、融合发展、产业布局、城市特色、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魅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唐山城市工作的目标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要求,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唐山优势谋划城市发展,走好“一港双城”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大港,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王浩强调,提升城市工作水平,要牢牢把握七个方面原则。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城市生活。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注重规划的系统性、超前性、统一性、科学性、权威性。三是坚持统筹发展,实现“一盘棋”发展、一体化管理。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改善生态摆在首要位置,抓好生态唐山建设这个“命门”。五是坚持品质至上,通过精准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突出唐山特色,建设精品工程,多留经典、少留遗憾。六是坚持经营城市,创新资金筹措方式,走出一条“以城建城、以城养城、以城兴城”的路子。七是坚持精细管理,建设智慧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水平。

  王浩强调,要加强统筹,强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一是加强规划统筹,高点定位,引领发展,高标准做好总体规划、多规合一、分区规划、专项规划,确保城市发展有规可循。二是加强产业统筹,优化布局,转型发展,把中心城区打造成创新平台、创业平台和人才高地、服务高地。三是加强生态统筹,实现天蓝水清,绿色发展,加快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和城市增绿。四是加强区域统筹,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发展框架。五是加强重点工作统筹,强力推进,共同发展,抓实“三改一建一通”和站西片区开发建设等重点工程。六是加强公共事业统筹,以人为本,推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资源科学布局、合理配置。

  王浩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城市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城市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城市工作格局。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分析,培养更多懂城市、会管理的城市工作干部。要推行一线工作法,把重点工作指挥部设在施工一线和群众中间,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增强创新意识,改革创新城市工作体制机制,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难题。要坚持依法治市,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工程项目,确保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丁绣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城市理念,做到在城谋城、在城抓城,在实践中提高城市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三个空间”的要求,在抓好棚改工作的同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抓紧研究生产空间、生态空间的规划布局,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要抬高城市产业准入门槛,精准破解瓶颈制约,打通堵点痛点,用城市经济新增量支撑城市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变管理思维为服务思维,从方便市民的角度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胡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老旧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路南区、路北区、丰南区和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及路北区缸窑街道、路南区广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开平区、丰南区、丰润区、古冶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企业和业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 游客幸福感爆棚   18-05-11
迁安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20余起   18-05-11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四号)   18-05-11
好儿媳祝淑香   18-05-11
唐山:开平成立“重筑爱巢工作室”   18-05-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召开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督导工作部署会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市妇联: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安康工程启动
·唐津高速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图)
·唐山举行环渤海经济圈非金属材料产业论坛峰会
·唐钢:开办“专家讲堂”强化人才支撑
·致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环保倡议书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唐山:植保用上无人机(图)
·唐山限行提示:5月12日、13日不限行
社会>>
·青海民和残疾人托养中心:生存很难但希望永存
·中国游客在越南遇高价宰客 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落户深圳
·“5.19中国旅游日”前后云南将推115条惠民措施
·打捞人员发现疑似杀空姐嫌犯尸体 打捞上来后将做DNA鉴定
·华南地区诞生首只大熊猫参与繁育计划有望升级当妈
·河北大学生十年接力支教四川羌族乡 见证震后发展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发起地震科普专场 聚焦避险自救技能
·2018年海洋防灾减灾宣传主场活动在北京举办
·厦门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破损危险品罐柜应急事件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唐山空气质量再次交出亮眼答卷
·“烧饼哥”立志恢复丰润传统食品生产
·8项国家重点工程用上"唐山钢" 供货量同比增长近10倍
·看病又有新去处!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试运营
·唐山:马原野李昱磊获评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一村民竟在家中私设黑加油站
·姐妹志愿者义务演出近千场(图)
·唐山:福乐园社区开展唐山市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