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一行来唐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5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一行来唐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鹏) 5月14日,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一行就“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污染防治”,来我市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家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司副司长丁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省审计厅副厅长赵建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常庆久,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秦博勇一行召开了市审计系统内部座谈会和市直部门审计工作座谈会。

  秦博勇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唐山市作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河北省唯一试点单位以来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充分体现了唐山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一项改革任务,是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按“五统一”要求制定好相关工作方案,从组织审计进点会、实施现场审计到撰写审计报告,统一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规定》对地方主要领导干部和自然资源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国土、环保、水利、农业、林业、发改)进行审计。要边开展工作边总结边积累,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同时,自上而下做好解疑释惑,要研究问题、回答问题。要在推进工作中搞好统筹安排。四级审计机关都要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同经责审计做到统筹兼顾,一并组织实施;同时要保证工作的独立性,单独形成报告上报组织部门。

  丁绣峰在参加审计系统座谈会时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和领导下推出的重大改革,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审计制度创新。此次秦博勇副审计长带队来唐调研,是对唐山提升审计工作能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指导和鞭策。唐山将以此次秦博勇副审计长调研为契机,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审计促发展、促环保,加快推动唐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胡国辉在会上代表唐山市简要汇报了全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市审计局就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及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8项国家重点工程用上"唐山钢" 供货量同比增长近10倍   18-05-05
唐山召开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18-05-03
唐山路北: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8-04-26
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来唐调研   18-04-23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18-04-1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四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2017年1506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开通微信举报平台(图)
·首届中国唐山陶瓷交易会举行(图)
·唐山限行提示:5月15日限行尾号"5"和"0"
·“厚土融情”五人写生作品展开展
·唐山商务局“六到位”助推生态唐山建设
·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明日开赛 部分道路限行
·"健康中国基层行"走进唐山 1200名贫困患者将获救助
·唐山干部反响良好:只争朝夕抓落实
社会>>
·川航航班驾驶舱风挡破裂脱落 机组正确处置安全备降成都
·上海口岸五星检疫犬“四眼”退役进新家养老
·全国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郑州机场至市区24小时通大巴:只要有航班,就有机场大巴
·广西传销犯罪活动手法出现新变种 分红通过第三方支付
·川航备降航班乘客:空姐大吼“有信心有能力备降地面”
·三亚“从严治旅” 举报涉旅违法最高奖20万元
·湖南双峰13岁学生携雷管入校炸伤3人 当地启动调查
·四川一高校大学生实践课下田插秧(图)
·太行山偏远山村:打通最后一公里 铺就小康幸福路
 
热点新闻
·唐山“传奇犬王”的梦想:为国争光(组图)
·唐山:丰南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唐山启动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图)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公布举报方式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挂车跑丢轮胎 司机浑然不知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延长免费开放时间
·唐山交警会同高校社团开展“交通微讲堂”活动(图)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