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晶玉科技:私人定制切割专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8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晶玉科技:私人定制切割专家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韩淑英)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玉田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以攻坚精密电子专用机床设备为主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依托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晶玉科技在国内高精密多线切割机生产领域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高达55%。《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的国家行业标准,就是由晶玉科技主持制定的。

  30年前,晶玉科技还只是一家个体加工户,为中国一汽加工汽车配套零部件。1993年,晶玉科技的前身——玉田县冀东机械厂建立,生产小型食品机械。1997年变更为唐山东海机械有限公司,开始由低端制造逐渐向中端制造攀爬转型,随着技术的积累,产品也从2000年开始,转型为生产多刀切割机。

  多刀切割机是公司内部技术人员经过系统性的研究、提炼众多进口设备的优点,创新、集合而成的一款设备,也是为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而研制出来的。产品上市后,一举打败了北京半导体研究所和美国的多刀切割机,销量在国内市场遥遥领先。

  这是晶玉科技积累的第一笔财富。晶玉以技术起家,也格外注重技术。在那之后,晶玉科技大批量吸纳人才,做技术积累,同时寻觅企业继续发展的契机。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2009年,晶玉科技决定成立高精密数控多线切割机研发小组,进军磁性、光伏、半导体材料精加工行业。

  多线切割是一种通过金属丝的高速往复运动,把磨料带入半导体加工区域进行研磨,将半导体等硬脆材料一次同时切割为数百片薄片的一种新型切割加工方法,是硅片切割加工的主要方式。当时,瑞士、日本等国外产品占领着国内市场。晶玉科技想打破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将多线切割机研发出来,以一家县域企业的知识存储、人才储备来讲,困难不是一点半点。

  面对这个大难题,晶玉破釜沉舟,在人才、物力、财力倾尽所有。这次研发对晶玉科技来讲是生死之战,失败了,那企业也就破产消失了;成功了,就是一次重生,企业将在高端制造领域里得到飞跃式的发展。

  研发持续了2年,晶玉成功做出了样机。对整个行业来讲,晶玉科技的这次研发成功,是一次彻彻底底的技术革命,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举打破了瑞士、日本的垄断,而且在稀土行业里,晶玉科技生产的多线切割机市场占有率也从零开始,直线攀升到55%。

  2012年年底,晶玉科技又投资2.2亿元,引进意大利PAMA、日本马扎克、台湾巍立等大型数控加工中心机床、专用检测等生产及辅助设备80多台(套),形成了年产精密电子专用设备560台套的生产能力。

  如今,晶玉拥有8大系列、30多种产品,可以根据蓝宝石、磁材、水晶、光学玻璃、各种陶瓷等不同材质和客户需求,设计不同机型,推向市场。晶玉人骄傲地给自己定位为:私人定制切割专家,“你想切什么,你说。我帮你想办法,做这个设备。”

  研发、创新永远是晶玉科技的根本。近年来,晶玉科技先后聘请清华大学、燕山大学、天津大学等高等院校工业设计领域教授到企业作技术指导,并深入开展合作,多项设计创新成果也已经得到成功应用。晶玉科技也成为拥有“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工程实验室”“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四个省级研发平台和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精密高端制造企业。

  近3年来,晶玉科技共申请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并主持制定了《多线切割机》河北省地方标准、《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国家行业标准,先后承担起5项国家和省、市计划项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航天育种专家来唐“传经送宝”(图)   18-04-21
京津冀民俗专家聚首曹妃甸研讨文旅融合发展   18-04-21
唐山:滦县统战部组织党外专家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18-04-20
.
 
综合新闻>>
·最新公布!唐山多所不合格驾校被列入黑名单
·8人被行政处罚!唐山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治理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谨慎对待储值卡消费
·唐山市场监管局发提醒:“五一”期间旅游注意防护
·唐山市企业家丁立国入围“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唐山曝光3起露天焚烧案例
·4月17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人脸识别真厉害,交通违法无处逃
·耄耋老人忙创城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