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路北瞄准“三区”目标加快城建步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9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瞄准“三区”目标加快城建步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美、徐复生)全市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后,路北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找准“路北定位”,明确“路北目标”,按照经营城市理念,突出抓好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努力把路北打造成全市的首善之区、现代化城市的核心区和高端服务业的聚集区,为我市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中心区应有的贡献。

  以两个片区为“主战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和秦黄下棚户区征收改造两大主城区“扩容”支点项目推进步伐。采用政企合作模式,上半年完成站西片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年内腾空整理土地1000亩以上,为完善基础设施、落地重大项目创造有利条件。秦黄下区域棚户区改造动迁、征收方案制定和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力争7月初实现回迁房开工建设。

  以“三改一通”为突破口,提升城区形象品质。全力抓好17个区管小区改造工程。目前, 6.85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已完成立项,预计6月中旬可完成招标。完成55条背街小巷的现场核查摸底,对今年要完成改造的22条背街小巷制定整治方案。加速推进6个棚改项目,秦黄下、马驹桥、边各寨区域项目目前处在招标阶段。加快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确保规划三路等4条道路开工建设,年内打通龙富南道断头路,做好站前路南延等断头路贯通前期工作。

  以“五星社区”为总抓手,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以堡垒星、文明星、平安星、环境星、服务星为主要考核内容的“五星社区”创建活动,大力实施社区管理再提升工程,不断改进考核评价机制,增加群众满意度测评比重,以社区环境、公共秩序改善程度作为主要标尺,使评定结果更贴近群众真实感受,力争再打造一批优秀精品社区,使社区管理工作成为路北特色品牌、标杆工程。

  以“治霾治水”为侧重点,推进生态路北建设。依托环保管理指挥中心,做细做实网格化监管体系,利用新增60辆环保执法车辆和定位执法终端,实现巡查全天候、监管无盲区。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的工作思路,将“散乱污”企业治理、餐饮油烟管控等重点工作牢抓在手。制定了《路北区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工作方案》,对境内陡河、青龙河、西北排水渠和潴龙河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清除各类垃圾4.8万余立方米,淤泥3万余立方米。潴龙河邱柳线以上9个排污口雨污分流污水管网铺设二期工程启动实施,规划设计方案已制定,待审核。

  以发展服务业为主导,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以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和工业设计为重点,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金融中心运营90%以上,努力打造第二栋税收“亿元楼”;加快推动普洛斯物流园二期开工,大力支持启新1889工业设计产业园建设。繁荣发展生活性服务业,鼓励勒泰城、爱琴海、振华诚成购物中心等新型商业业态发展壮大;引导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做精做活;扎实推进新眼科医院、凤凰中学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型咨询宣传活动   18-05-10
唐山:路北三益楼社区扶贫养老饭桌正式启动   18-05-10
唐山:路北拆违拆陋攻坚行动火热开展   18-05-10
政协委员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18-05-10
唐山:路北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18-05-10
图片
 
综合新闻>>
·全省企业上市巡回宣讲走进唐山
·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
·唐山市全民阅读2018新华书香节开幕
·唐山建立文明单位负面清单制度
·“金马钢铁杯”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赛事圆满落幕
·中车唐山公司展区成廊坊“5·18”展会亮点(图)
·唐山第二届市长特别奖拟奖励人选(团队)揭晓
·唐山限行提示:5月19日、20日不限行
·21家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市妇联六大行动号召各界妇女参与脱贫攻坚
社会>>
·遭遇变相裁员职工维权陷两难 教你如何见招拆招
·滴滴司机尾随乘客自称想要微信 警方介入调查
·侵害英雄烈士形象 “暴走漫画”等16个微博账号被关
·山东一男子雨中故意驾车将水溅到行人 被行拘15天
·云南:群体性聚餐严禁加工野生菌类
·安徽27岁缝纫工捐献6件生命礼物 为多名患者带来新生
·太原破获涉三省“校园贷”诈骗案 300余名大学生受骗
·浙江德清雷甸十三届枇杷文化节启幕 游客享舌尖盛宴
·兰州大学生为阶梯、井盖“换装” 传统文化扮靓校园
·广东高院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实现远程视频开庭
 
热点新闻
·京津冀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畅走唐山国际旅游岛
·唐山:古冶林西二幼让幼儿走进了童话世界(图)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杯”全省围棋段位赛唐山开幕
·唐山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组图)
·学习射箭技艺和礼仪 感受射箭传统文化魅力(图)
·唐山一中天桥投入使用(组图)
·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明日开赛 部分道路限行
·北京中小学社会大课堂河北资源单位授牌仪式在唐山举行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唐山落地见效
·唐山:明后两天市内19条公交线路临时取消多个站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