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丰山村举办大型广场舞展演(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1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造“丰山情”端午节品牌

丰山村举办大型广场舞展演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梁赞英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昨天上午,第五届“丰山情”端午节广场舞(操)展演在开平区丰山村航天东方红(丰山)太空育种示范园基地广场举行,来自开平区的15支舞蹈队230多人参加了活动,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广场舞表演。

  当日8时许,记者在丰山村村南看到,航天东方红(丰山)太空育种示范园基地广场上一片“姹紫嫣红”,一支支着各色表演服装的广场舞队伍像鲜花一样在广场上绽放,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8时30分,在欢快的旋律中,开平蓝灵舞蹈队表演的广场操《传递正能量》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帷幕,随后吉特巴《贵州小调》、广场舞《山水情歌》、广场舞《给青春理个短头发》、歌伴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一场场精彩的表演陆续登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协助组织此次展演活动的开平广场舞协会的李会珍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代表队来自开平区各个镇、村、社区等,队员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40岁左右,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虽然各个舞蹈队成立时间不同,但他们大多在其他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

  今年72岁的甘秀荣来自西新苑社区老年快乐舞蹈队,老人告诉记者,她自55岁退休之后加入舞蹈队,至今已有18年,“自从2014年丰山村举办首届‘丰山情’端午节活动开始,我们舞蹈队每年都来助阵,今年首次增加了广场舞展演活动,我们特别开心,在这里不仅能与其他舞蹈队的队员进行技艺交流,还能品尝到正宗的丰山张记粽,采摘到传说中的太空蔬菜,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展演活动结束,所有参演队员均收到了主办方提供的丰山张记粽,还有不少队员舍不得离开,纷纷到蔬菜园采摘航天蔬菜。

  丰山村村委会主任陈宝树表示,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是为了充分挖掘端午节的历史背景、传说典故,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这一风俗和文化,弘扬传统民俗精神,打造丰山村特有的、浓郁的民俗民风,创建和培育“丰山情”端午节文化品牌。

  据了解,第五届“丰山情”端午节系列活动由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主办,开平区妇联、开平区文广新局、唐山劳动日报社、开平镇党委、开平镇丰山村共同承办。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老八食品”伸援手 愿助丰山村村民走出困境   17-11-22
丰山村近50亩韭菜陆续收割 村民盼"农企联姻"走出困境   17-11-17
丰山村村主任陈宝树:在黄土地上找价值带村民致富   17-11-16
20名书画家为开平丰山村村民送上端午文化盛宴(图)   17-05-26
40位票友齐聚丰山村(图)   17-05-22
图片
 
综合新闻>>
·政务服务百名服务之星初评结果(100名)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9月第2周统计表
·嘉宾盛赞唐山工业文明(组图)
·政务服务十佳服务明星初评结果(15名)
·全市背街小巷整治9月份第2周进度表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省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让陶瓷产业强筋壮骨
·国家统计局:8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唐山市第二届“艺联杯”书画艺术展将于21日开展
社会>>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600名学生信息泄露“被入职”
·长沙一蛋糕店主救人反遭谣言中伤 部门学校为她发声
 
热点新闻
·【专题】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学生自制教师节贺卡送老师(图)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四十一)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唐山市召开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9月16日至20日举行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欢送2018年度首批入伍新兵(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