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2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丁绣峰主持会议 郭彦洪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5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德明宣读了《中共唐山市纪委、唐山市监察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

  王浩指出,要通过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和我市严肃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认识到,政治品格丧失必然导致腐化蜕变,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深渊,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上腐败之路,违规行使权力必然难逃纪法严惩,存在侥幸心理必然小错酿成大祸。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自觉把讲政治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浩强调,要深刻汲取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性锻炼,持续夯实信仰根基。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秉公行使权力,时刻敬畏法纪,认真学习法纪,自觉遵守法纪,坚持公私分明、严以用权,决不能越轨越线。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住清廉为民初心,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王浩强调,要以案为鉴开展专项治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要始终高悬严惩腐败这个利剑,着眼减存量、遏增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对各类腐败问题,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聚焦国土资源、国资国企、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进行专项治理,发现问题坚决查处。要认真抓好发现和反馈违纪违法案件集中整治,把肃清张杰辉案影响与我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与纠正“四风”和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结合典型案例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引为镜鉴,筑牢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火墙”。

  王浩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查找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结合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整改,对权力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重大典型案件要开展“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王浩强调,要坚持干字为先、奋发作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时刻把自己的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眼里有活计、身上有朝气、工作有激情、落实有力度。要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把生态唐山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一港双城”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十项重点工作作为锤炼干部的“实训场”和选拔干部的“赛马场”,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

  丁绣峰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中,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有力有效。要深刻汲取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彻底根除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廉政促勤政,以勤政促发展,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直接开到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张春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落实落地   17-07-11
唐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17-03-13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7-02-23
唐山市规划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17-02-21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17-02-20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