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长近1.4公里万吨列车首度“亮相”京津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2 8:23 来源: 唐山晚报

长近1.4公里万吨列车首度“亮相”京津冀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丁静 李溢春)5月20日,长近1.4公里的71320次万吨列车缓缓驶入并停靠唐山丰润西站。以此为标志,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首次牵引值乘的滦平东至曹妃甸西间万吨列车正式开行。这是北京铁路局首次担当值乘万吨列车任务。

  据介绍,这趟列车走的是唐呼线(唐山—呼和浩特)。全程运行289.6公里,运行时间约为270余分钟。一列万吨列车合计由105节车厢组成,长度近1400米,总重约1.0518万吨。按图定开行20对列车计算,每天可运输煤炭约21.0360万吨,有助于减少重载卡车运煤对道路交通和空气污染的影响。

  客车高速化、货车重载化是当前铁路发展的重要方向。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铁路局就对唐呼线管内行车组织、轨道、信号及接触网线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但万吨列车的牵引任务仍然充满挑战。据北京铁路局介绍,滦平东站至曹妃甸西站区间线路坡道坡度最大为12‰,坡度超过6‰的坡道有48处,超过10‰的坡道有5处,也就是说万吨列车从北向南是“一路下坡”,对列车制动和驾驶提出了新的考验。对此,唐山机务段从全段机车司机中择优选择、加强培训,按照“双司机+副司机”模式,由189名司机组成了63班万吨列车司机队伍。

  设备方面,由于万吨列车的制动距离长、对钢轨冲击力和磨损较严重。唐山工务段、唐山电务段已经对其运行径路上的所有道岔进行了检查和整修,依靠先进的微机监测和轨道探伤仪器,随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安全。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唐山签约合作   18-04-25
京津冀民俗专家聚首曹妃甸研讨文旅融合发展   18-04-21
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分赴京津冀三地招揽人才   18-04-17
.
 
综合新闻>>
·最新公布!唐山多所不合格驾校被列入黑名单
·8人被行政处罚!唐山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治理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谨慎对待储值卡消费
·唐山市场监管局发提醒:“五一”期间旅游注意防护
·唐山市企业家丁立国入围“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唐山曝光3起露天焚烧案例
·4月17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人脸识别真厉害,交通违法无处逃
·耄耋老人忙创城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