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全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8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端规划 突出特色 生态优先

迁安全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胡林泊、陈儒)总投资24.56亿元189项海绵工程接近尾声,总投资15亿元的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即将开放,文明创建常态化“八大专项行动”全面展开,瞄准打造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特色节点城市和宜居宜业现代化生态城市目标,“魅力水城”迁安在提档升级中展现高颜值。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迁安明确了建成京津后花园和现代化滨河生态城市的定位,实施了50平方公里的滦河综合治理工程,投资70亿元的滦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形成了14平方公里的水面和6800多亩可供开发建设的岛屿,中心城区形成了水岛相连、山水相依的生态景观,迁安正在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北方水城”,“一河两区两城”的空间结构正在形成。

  突出精细化要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迁安强化规划引领,启动新一轮城乡总体规划编修工作,高标准编制右岸新城、多规合一、城乡一体化供暖等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牢抓好海绵城市建设,对81个项目强力督导、确保质量,对完工项目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确保国家验收一役达标。高站位建设滦河左岸,以文化旅游功能为引领,专业化、精准化编制滦河左岸规划;积极推进规划招商,抓好北辰双语学校、莲花岛艺术家创作室等项目建设,让滦河左岸引领城市新发展。有序建设右岸新城,加快实施世纪大道南延等基础设施工程,确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落地开工,加快启动协和源颐养中心项目,形成功能完善的城市组团。

  注重产城深度融合,打造集约高效产业空间。迁安坚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促互动,以城聚产、以业兴市,使城市成为调优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主战场,规划建设了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3个省级工业园区,3个工业区创造了全市80%的工业经济总量,带动了城市人口、资源等要素加速集聚,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同时把城市作为第三产业的发展平台,利用靓丽的城市景观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依托南部新市区、滦河文化产业区、右岸新城三大板块,重点发展休闲旅游、教育培训、养生养老等产业。积极对接北京的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抓好碧桂园二期等19个项目,鼓励天洋广场、万嘉、东安等加速发展,促进消费模式和服务体验升级,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依托奥体中心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举办全国柔道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20场次以上,叫响“赛事迁安”品牌,繁荣赛事经济。

  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推进城镇组团发展。迁安坚持以产业引进、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探索市场化机制,吸引各类资本参与城镇组团建设。坚持“产业有支撑、文化有特色、生态有魅力”思路,今年着力打造野鸡坨高铁小镇、建昌营长城古镇、沙河驿物流重镇等一批特色城镇。强化住房、教育、就业牵动,研究制定引导各类要素向中心城区和城镇组团集中的政策措施,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大幅提升   18-05-25
唐山:迁安“互联网+人社”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18-05-25
唐山:迁安率先推行市直单位权力清单制度   18-05-25
迁安公安局开展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宣传活动(图)   18-05-25
唐山:迁安供电便民服务进社区   18-05-24
图片
 
综合新闻>>
·津西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联手进军装配式钢结构产业
·冀东油田:“五级徒步巡护”保冬供
·《嫦娥奔月》现身唐山(组图)
·清掏工人王青海:在平凡中绽放精彩(图)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CCTV机器人操作培训
·唐山市司法局:奋进新时代 送法到乡村
·唐山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今年唐山计划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03个 总投资9075.4亿
·唐山消防支队走进华岩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图)
·唐山举办银企对接会 现场签约24.61亿元信贷合同
社会>>
·重庆:90后实习医生捐献新年首份“生命种子”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应对暴雪 长三角铁路计划停运这些列车!
·于漪:用语言黏住学生的“草根”教师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拘留
·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教育部:高校延长报名时间
·【中国故事|追梦人】80后返乡创业网上卖山货 带动350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成绩单:共抓大保护格局已经形成
·“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26公里,拉动港澳旅游再升级!
·【央企楷模⑧】“大国重器”守护者 三峡电厂精益生产管理团队的故事
 
热点新闻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唐山:丰润老促会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谦来唐调研"回头看"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工作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向唐山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泡面食堂”能在唐山走多远? (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