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07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日,我市为新建的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特邀院士工作站、唐山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特邀院士工作站举行了揭牌活动,聘请了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曾广商院士为“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至此,已有101位“两院”院士服务在我市一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智力引进培养工作,出台了“凤凰英才”计划,抓住聚才、育才、用才关键环节,推出了30条“人才新政”,努力开创人才智力充分集聚、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创造充分涌流的局面,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其中,着力引进“两院”院士等领军人才,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端智力到唐山创新创业是“凤凰英才”计划的重要内容。自我市2008年成立特邀院士工作站以来,截至目前,已建立特邀院士工作站29家(含昨日新建的2家),101位“两院”院士扎扎实实服务在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重点经济区域、重点产业企业一线,开展技术项目合作80项,为我市科学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德发院士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主持了973项目“畜禽肉品质性状形成的营养代谢与调控机理”和“猪肌肉发育与肌内脂肪沉积的机制与营养调控”等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课题。他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当选世界畜产学会副主席,将与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就“饲料营养成分及重金属残留检测能力提升”项目进行合作。

  曾广商院士是飞行器控制系统伺服机构技术专家,中国航天推力矢量伺服控制技术主要开创者之一。他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将与唐山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就“石墨烯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开展合作。

  (晓悦 肖玉宏)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8-05-29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8-05-26
唐山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18-05-18
唐山市政府学习贯彻落实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18-05-16
“唐山大讲堂”第六场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   18-05-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唐山:高考期间30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限行提示:6月7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近2000辆送考车为考生提供服务
·唐山“城市书房”LOGO征集启事
·一句话新闻(2018-6-6)
·唐山市老科协生态环境分会成立
·唐山市编办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开放日邀您参观
·1至5月份 唐山港口机场吞吐量再创新高
社会>>
·原价一两百售价两三千 太原警方破获诈骗老年人系列案
·重庆贫困村的“猴事”:从“捣蛋鬼”到“招财猫”
·绝望母亲高考前发致考生公开信 引发对网游沉迷关注
·山西下发行动计划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战役”
·西藏着手研究防治外来入侵生物
·全国模范检察官念以新:普通接线员如何成为行业明星
·高考期间北京381条公交线禁鸣笛
·广东深圳一酒楼后门雨棚坍塌 致6人被压4人死亡
·青海省启动三个专项计划定向招收950个考生
·河南公布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热点新闻
·唐山:爱心人士为福利院孩子检查牙齿(图)
·唐师附小师生载歌载舞庆“六一”(组图)
·唐山:粽香情暖截瘫疗养院(组图)
·“六一”来啦!(组图)
·唐山工商局积极开展“红盾治污”专项行动
·天桥温暖师生心(图)
·唐山: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举行
·唐山:人大代表心系困难儿童 六一赴福利院献爱心
·唐山:路南全面推开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图)
·欢庆“六一”(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