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与北京签订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07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与北京签订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为加强京唐两地文化资源共享共建,进一步促进北京、唐山文化产业深度融合,近日,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就加快推进京唐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签订框架协议。

  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政策引导等多种方式,整合京唐两地文化资源、人才优势,提升区域发展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深入交流与深度合作,推动京唐文化产业协同进步、繁荣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五个方面展开广泛深入合作:

  密切文化产业发展联系。建立两地文化产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互通和情况通报制度;推进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有关重大事宜,推动有关项目的具体落实,加快京唐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加强文化产业协作发展。重点围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广告会展、出版印刷、动漫游戏等领域的深度对接和项目合作。一是谋划建设京唐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北京积极推荐优秀文创企业共同在唐山建设京唐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二是共同推进京唐影视基地建设。北京积极推动影视外景和制作基地转移至唐山;唐山重点围绕老工业、海洋、革命、长城等方面的题材,大力发展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共同推进建设京唐影视基地。三是开展重点会展交流。北京有选择的组织一批优秀文创活动、重要展会等项目到唐山;唐山有选择的组织唐山陶瓷博览会、唐山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到北京。通过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四是积极推动双方文创企业合作。适时组织召开唐山文创项目招商推介会,北京将文创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管理方式、技术人才等引入唐山,提升唐山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唐山将部分工业遗存、文旅资源、文创企业采用租赁、托管、入股等形式交由北京文创企业经营,实现共赢。

  推进演艺文化交流合作。一是建立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交流演出机制,加强艺术院团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推动两地艺术院团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挖掘区域特色文化资源,加强艺术创作交流与合作。二是以“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团剧目展演”“中国评剧艺术节”等品牌文艺活动为抓手,积极支持两地演艺团体参加,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开展巡演。三是加强两地演艺业协同发展研究,推动两地文化系统的演艺机构、文艺院团在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支持、活动参与、资源利用等方面互惠互利。

  加快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重点围绕在京唐两地具有广泛基础的非遗项目,拓宽交流渠道,促进文化传承。联合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展览、演出、讲座等活动,打造两地非遗文化活动品牌。积极开展民族传统节日活动,展现与节日主题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探索两地非遗生产性保护方式,推动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一批具有京唐特色的非遗项目扩大市场。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围绕京唐地域文化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推动皇城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农业旅游、海洋旅游、历史文化旅游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多业态发展,规划两地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北京“购物天堂”和唐山“北京后花园”,推出“唐山周末”品牌,加快实现两地文化旅游互为目的地和客源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召开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培育会   17-12-14
唐山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交流推进会   17-11-29
唐山市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揭晓(图)   17-11-29
唐山市领导到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调研文化产业项目   17-11-25
唐山市领导赴路南路北调研文化产业项目   17-11-23
图片
 
综合新闻>>
·打好"三个战役" 助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市委宣传部开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300余企业家自发参观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一企一人抢眼国际商标品牌节
·在传承中激发新活力——唐山大剧院大力弘扬本土文化
·唐山工商局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三 农村改革不断深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 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铁路暑期运输收官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160.7万人
·唐山位列家长批改作业最多城市前三
社会>>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清剿黄赌毒!杭州50多个富二代组“瘾君子”朋友圈
·司机用手机拍违章 自己也违章被罚50元
·北京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
·甘肃永登一女生报考特岗教师 公示前被撤换
 
热点新闻
·迁安妇联举办贫困女童捐助活动(图)
·唐山市征兵办组织新兵预征青年接受适应性役前训练
·唐山:路南民政局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武”动暑假(图)
·一个北京企业家眼里的唐山(组图)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8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