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一个月游客激增3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07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一个月游客激增3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以来,怡人的景色、精彩的活动、贴心的服务,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截至5月15日,南湖景区已经实行免费开放一个月。一个月间,南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2万人,比去年同期的23万人增长3倍。

  南湖景区免费开放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发展的要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目标,全力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英明决策,更是加速推动唐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唐山转型升级迈向新高度的具体体现。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不仅让百姓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开放胸襟、为民情怀,同时,实现景区新提升、展示文旅新形象、培育经济新亮点的三大效应也逐渐显现,标志着全新的南湖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为了把南湖景区免费开放这一重大决策执行好,把这一为民好事办好,唐山文旅集团上下高度重视,整体部署,精心组织,做好、做足各项准备,全力迎接客流高峰。景区开放后,针对游客激增的实际,唐山文旅集团迅速组织查缺补漏,开展了“三天大变样”行动,对环境卫生、设备维护、服务提升、商业运营等各板块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人人争当巡查员,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游客游览和停车,在开放原有6个门区基础上,自4月24日开始增开7号门,游客经7号门可直达国内园及植物风情馆。同时谋划南部区域增设8号门,新建A、B、C、D及P8停车场,与5A级景区创建同步实施。开放前后的一系列举措,使景区品质得到了明显提升。景区免费开放一个月间,社会车辆有序停放,秩序井然,入口处人流依次进入,通行顺畅。志愿者、保洁员、讲解员、维修及安保人员等各司其职,为游客精心打造安全惬意的游玩环境。

  与此同时,免费开放后的南湖,还培育了城市经济的新亮点。南湖景区免费开放后的首日,迎来86420名游客进园参观。一个月后,这个数字飙升到92万人。持续的人流,使南湖景区人气爆棚。景区内自营餐饮、零售、停车场以及观光电瓶车、自行车等商业项目经营收入大幅提高,相比开放前一个月分别增长150%、130%、110%以及120%。

  激增的游客也为南湖经济圈注入了活力,带动了景区周边餐饮、商业、酒店等配套服务的发展。位于景区东部南湖美食广场的鸿宴饭庄、东来顺、全聚德等各大饭店就餐游客持续爆满,其中鸿宴饭庄在南湖景区免费开放首日,中午游客就餐一座难求,排队等待就餐的顾客达86人之多。位于景区中、西部附近的餐饮、酒店客流量也显著提高,铂尔曼酒店、南湖国际会展酒店针对南湖免费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提前做好服务准备,迎来了同期入住小高峰。天津、北京的游客把唐山纳入短途游选择范围,使唐山各大旅行社抢抓商机,接连推出全新地接策划……各种资源相互配合,让唐山市民感受到整个城市的升级,也让外地游客感受到了唐山的魅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答好文明城市新考卷——南湖景区免费开放系列谈⑤   18-05-04
彰显为民情怀新举措——南湖景区免费开放系列谈④   18-05-03
唐山:南湖景区“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34万多人   18-05-02
南湖景区免费开放首个“五一”小长假 游客量连创新高   18-05-02
南湖景区旅游图   18-04-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一个月游客激增3倍
·2017年唐山淘汰燃煤锅炉2500台
·唐山与北京签订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山启动餐饮食品安全街区创建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唐山:高考期间30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限行提示:6月7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近2000辆送考车为考生提供服务
·唐山“城市书房”LOGO征集启事
·一句话新闻(2018-6-6)
社会>>
·原价一两百售价两三千 太原警方破获诈骗老年人系列案
·重庆贫困村的“猴事”:从“捣蛋鬼”到“招财猫”
·绝望母亲高考前发致考生公开信 引发对网游沉迷关注
·山西下发行动计划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战役”
·西藏着手研究防治外来入侵生物
·全国模范检察官念以新:普通接线员如何成为行业明星
·高考期间北京381条公交线禁鸣笛
·广东深圳一酒楼后门雨棚坍塌 致6人被压4人死亡
·青海省启动三个专项计划定向招收950个考生
·河南公布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热点新闻
·唐山:爱心人士为福利院孩子检查牙齿(图)
·唐师附小师生载歌载舞庆“六一”(组图)
·唐山:粽香情暖截瘫疗养院(组图)
·“六一”来啦!(组图)
·唐山工商局积极开展“红盾治污”专项行动
·天桥温暖师生心(图)
·唐山: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举行
·唐山:人大代表心系困难儿童 六一赴福利院献爱心
·唐山:路南全面推开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图)
·欢庆“六一”(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