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开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07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开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日前,开平公安分局全警动员、重拳出击,全力以赴开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依法逮捕了全省首例利用比特币挖矿机窃电案件嫌疑人,已抓获窃电违法犯罪嫌疑人31名。

  3月12日10时许,开平警方接到孙某报警称:在开平区一废弃大院内,发现王某采取窃电方式为比特币挖矿机供电,盗窃国家电力能源涉案数万元。5月14日,开平警方以王某等人涉嫌盗窃向检察院提请逮捕。

  4月15日11时许,开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开平区栗园村东南方向一处大院内有人窃电。经调查栗园村东南方向刘某瓷厂有窃电行为,经初步核定窃电电量为18927.36千瓦时,窃电行为造成供电企业损失基本电费10873元。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贺、顾某、孙某已被开平警方依法逮捕。

  4月24日13时许,该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开平镇西帅甲河村的郑某涉嫌盗窃国家电力资源。经大量的工作,开平警方依法对郑某、刘某刑事拘留,李某治安拘留。

  4月15日9时许,开平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该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小代庄村一大院内一生产玻璃拔丝厂有偷电行为。经查,该厂未通过计量装置私接变压器用电生产,造成国家供电企业损失。经调查王某为该厂生产负责人,案发后,王某潜逃,现开平警方依法对王某网上追逃。

  5月11日9时许,该局接到报警称:在开平镇马大寨村西一玻璃拔丝厂内有窃电行为且数额巨大。经查,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1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购买两台变压器,将两台变压器的线接到位于开平区马大寨村北的大院东门口的变压器高压端用来窃电,多次窃电生产玻璃拔丝。现李某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很多窃电者都没有意识到,虽然电看不见摸不着,但它也属于商品,窃电构成违反治安管理情节的,公安机关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窃电数额较大,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开平警方已抓获窃电违法嫌疑人31名,立刑事案件7起,检察院批准逮捕6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6人;查处治安案件15起,治安拘留16人,查处窃电企业15家,依法扣押大功率变压器11台,比特币矿机500余台,以太币矿机36台及大量违法生产设备、物资。

  开平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每年的供暖季和夏季,都是用电高峰期,也是窃电高峰期。有不法人员声称通过更改智能电表可以帮助用户节能,并收取用户一定费用,居民切勿上当受骗。更改电表内部结构造成用电量数据变化属于窃电行为,后台监控系统会监测出电表的各项信息,居民将承担窃电责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警方抓获31名窃电违法犯罪嫌疑人   18-06-05
丁绣峰到开平检查环保治理工作   18-06-04
唐山:开平区唐马路小学庆六一暨艺术节展演活动   18-06-01
唐山:开平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18-05-31
唐山开平:念好“三字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18-05-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编办组织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唐山组织召开主要出口聚集区企业外贸政策培训会
·1至5月三女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超27万人次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一个月游客激增3倍
·2017年唐山淘汰燃煤锅炉2500台
·唐山与北京签订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山启动餐饮食品安全街区创建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唐山:高考期间30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限行提示:6月7日限行尾号"2"和"7"
社会>>
·原价一两百售价两三千 太原警方破获诈骗老年人系列案
·重庆贫困村的“猴事”:从“捣蛋鬼”到“招财猫”
·绝望母亲高考前发致考生公开信 引发对网游沉迷关注
·山西下发行动计划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战役”
·西藏着手研究防治外来入侵生物
·全国模范检察官念以新:普通接线员如何成为行业明星
·高考期间北京381条公交线禁鸣笛
·广东深圳一酒楼后门雨棚坍塌 致6人被压4人死亡
·青海省启动三个专项计划定向招收950个考生
·河南公布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热点新闻
·唐师附小师生载歌载舞庆“六一”(组图)
·唐山:粽香情暖截瘫疗养院(组图)
·唐山工商局积极开展“红盾治污”专项行动
·天桥温暖师生心(图)
·唐山: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举行
·唐山:人大代表心系困难儿童 六一赴福利院献爱心
·唐山:路南全面推开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图)
·欢庆“六一”(组图)
·工人医院门前交通乱象曝光后没人管?(组图)
·高考期间市中心区200余辆爱心出租车免费送考(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