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出台2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14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零跑路” “不见面” “最多跑一次”

曹妃甸出台2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志山 通讯员 张伟)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从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提升服务效能、营造规范有序市场秩序等方面提出20条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助力曹妃甸实现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实现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申请“只跑一次”;办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备案登记、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申请“零跑路”或“跑一次”;办理内、外资企业登记事项“不见面”或“最多跑一次”。

  提升服务效能。建成微信端计量检定申请、电子检定证书打印查询,优化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流程,提高检定服务质量,缩短检定服务时限;建成微信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完成消费投诉举报调解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开辟“消费维权正义快速和解通道”,建设完成20家8812315“消费者维权服务站”。

  实施质量强区和标准化战略。积极开展质量奖项培育工作,帮扶10家企业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省政府质量奖、省级名牌产品、省级优质产品;开展企业产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创建两家省级标准化服务单位,帮助10家企业完成制修订产品标准工作。对曹妃甸区港口、装备制造、化工等重点领域项目提供定制精准计量服务;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对获证企业和名优产品等企业提供质量提升方面的技术服务;重点抓好三友化工、华电重工、京唐钢铁、柏各庄大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质量提升行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创建食美药安曹妃甸。创建5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50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成“智慧食药监”平台,对食用农产品等重点产品实现可质量追溯,学校视频食堂社会共治。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组织开展以煤炭、成品油、化肥、农膜农资商品为重点的商品质量抽检的“红盾护农”行动,严厉打击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及老字号商标为重点的侵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电信行业乱收费行为;利用网络平台,重点查处网络欺诈、刷单炒信、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行动,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混淆仿冒侵权、商业贿赂、不正当有奖销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积极探索依据新法查办严重影响竞争秩序的不正当竞争案件;中介服务机构违法违规经营等利企惠民执法专项行动,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曹妃甸首部以湿地保护为主题的微电影首映   18-06-06
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学校及酒店护航高考(图)   18-06-06
曹妃甸区被授予“中国河豚鱼(红鳍东方鲀)之乡”称号   18-06-05
关于征集曹妃甸旅游形象标识(LOGO)的公告   18-06-05
曹妃甸开展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检查   18-06-05
图片
 
综合新闻>>
·津西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联手进军装配式钢结构产业
·冀东油田:“五级徒步巡护”保冬供
·《嫦娥奔月》现身唐山(组图)
·清掏工人王青海:在平凡中绽放精彩(图)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CCTV机器人操作培训
·唐山市司法局:奋进新时代 送法到乡村
·唐山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今年唐山计划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03个 总投资9075.4亿
·唐山消防支队走进华岩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图)
·唐山举办银企对接会 现场签约24.61亿元信贷合同
社会>>
·重庆:90后实习医生捐献新年首份“生命种子”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应对暴雪 长三角铁路计划停运这些列车!
·于漪:用语言黏住学生的“草根”教师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拘留
·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教育部:高校延长报名时间
·【中国故事|追梦人】80后返乡创业网上卖山货 带动350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成绩单:共抓大保护格局已经形成
·“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26公里,拉动港澳旅游再升级!
·【央企楷模⑧】“大国重器”守护者 三峡电厂精益生产管理团队的故事
 
热点新闻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唐山:丰润老促会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谦来唐调研"回头看"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工作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向唐山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泡面食堂”能在唐山走多远? (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