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构建“营商环境110”快速反应机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14 9: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构建“营商环境110”快速反应机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丰润区纪委、监委在全省率先构建“营商环境110”快速反应机制,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不让软环境掣肘项目建设,催生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推动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生根。

  重点围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存在的掣肘发展、破坏发展环境7类情形,建立了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即时查办机制,全方位搭建快速受理平台。选择10个驻区央企、国企和区内重点企事业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工联络,8个责任室部分别负责与联系点对接,上门收集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直接受理对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举报,纠正涉企执纪和检查中的违纪行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与961890区长办公热线、区信访局、区行政审批局进行对接,梳理相关问题线索,并将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一并交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登记、交办、督导,全部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查办。今年以来,共梳理影响营商环境线索75条。拓展网上监察功用,开展行政审批专项调研,通过剖析职能部门内部权力运行,发现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移交网上审批问题线索1个,下发警示通知书2次,整改问题2个,批评教育2人。

  这区纪委、监委委托第三方监督公司对影响营商环境方面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将办理健康证、反映派出所相关业务办理不畅、不动产登记业务难办、办理业务过程中部门之间互相扯皮4个方面问题交第三方监督公司进行跟踪暗访查证,目前已有3个问题线索准备立案调查。

  “营商环境110”举报专项调查组,对市场主体和群众信访举报快查快处,一般情况下5个工作日完成初步调查,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案情简单的,启动简易程序加快办理,对经初步核实确认举报属实的,一律先通报,调查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联合助力“平安高考”   18-06-07
唐山:丰润动车配套产业园入驻企业56家   18-06-06
唐山提级调查丰润“6·2”有限空间事故   18-06-06
唐山:丰润百辆爱心出租车送考活动正式启动(图)   18-06-06
唐山:丰润平安路小学举办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图)   18-06-04
图片
 
综合新闻>>
·津西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联手进军装配式钢结构产业
·冀东油田:“五级徒步巡护”保冬供
·《嫦娥奔月》现身唐山(组图)
·清掏工人王青海:在平凡中绽放精彩(图)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CCTV机器人操作培训
·唐山市司法局:奋进新时代 送法到乡村
·唐山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今年唐山计划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03个 总投资9075.4亿
·唐山消防支队走进华岩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图)
·唐山举办银企对接会 现场签约24.61亿元信贷合同
社会>>
·重庆:90后实习医生捐献新年首份“生命种子”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应对暴雪 长三角铁路计划停运这些列车!
·于漪:用语言黏住学生的“草根”教师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拘留
·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教育部:高校延长报名时间
·【中国故事|追梦人】80后返乡创业网上卖山货 带动350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成绩单:共抓大保护格局已经形成
·“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26公里,拉动港澳旅游再升级!
·【央企楷模⑧】“大国重器”守护者 三峡电厂精益生产管理团队的故事
 
热点新闻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唐山:丰润老促会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谦来唐调研"回头看"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工作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向唐山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泡面食堂”能在唐山走多远? (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